close

果真是老大照書養,老二照豬養,老三照隔壁老王家的養
比起懷兔妹的時候一步一腳印的記錄孕期過程,懷老二真的懶散許多。
大概是內容大同小異,有何疑問請回頭參考老大記錄即可。
話說如此,畢竟還是相隔了四年多,是以高齡產婦身份進入診間的,所以待遇不一樣啊。

當然是沒有敬老尊賢到被人奉茶的地步,不過醫生首先就多送了一份35歲以上孕婦須知,
一翻開就看到了唐氏症篩檢及基因檢測的重要性和檢查方法。
不像當年醫生連提都懶得跟我提唐氏症篩檢一事 (他單純用高層次超音波觀察)。

正在抖著想說終於還是要面對羊膜穿刺這一大針了,沒想到現在科技進步,
原來還有那種非侵入性的基因檢測方式 (簡稱 NIPT),沒在生小孩的人果然不知道。
大約12週之後,只要抽取媽媽的血進行檢驗,就可以查出胎兒有沒有基因缺陷,準確率99%。
真是太方便太輕鬆太安心了,可以在週數還小的時候就知道結果,也避免了羊膜穿刺的風險。
我回家上網研究一下就馬上選了這個方案,至於基因科技為何會如此神奇就請自行上網瞭解吧。

當然,一分錢一分貨,抽完的那管血要搭飛機去美國檢驗,所以要價兩萬多元,還好只是經濟艙。
兩個禮拜之後就可以聽取報告了。雖然我們沒有很忐忑,但還是希望早點知道是否一切平安。
結果醫生拖了兩個多禮拜才打電話過來 (我心想,要是有問題應該立馬就會打來了),
兩分鐘之內就講完了,跟我們報告說一切都正常,還有順便報告性別,是個男孩。
(台灣好像不能提供胎兒性別的資訊,但是在泰國沒有這個限制。)
所以我們還不用等到四個月照超音波,才懷孕大約三個月就知道性別了。

話說之前兔妹其實一直很希望有個妹妹陪她,對男生非常無感,但這陣子突然改口說想要弟弟,
因為她希望弟弟長大以後就可以變成哥哥 (真是好錯誤的期待XD),這樣算不算是滿足她心願呢?

 

比起很多吐的暈頭轉向或是胃食道逆流不能平躺的孕婦,我的孕期階段其實沒有太多折磨,
真是老天給我很大的祝福和恩典。但不知是有了年紀還是怎樣,多少還是有點小毛病。
差不多五個多月的時候,竟然開始牙痛!簡直是牙齦陣痛那樣五分鐘來襲一次搞的夜不成眠。
我上次牙痛應該是幼稚園的事情了吧,去年底也檢查過牙齒應該沒有什麼嚴重蛀牙啊!
睡不著就只好請出goggle大神來指點迷津,越看越緊張,因為孕婦鬧牙病是很麻煩的事情。
人家說懷孕一次掉一顆牙,我還想說完蛋了難道我牙齒壞掉要被拔了嗎?!

雖然再幾週就要回台灣,但牙痛起來不能等,我抱著被海削的心情去看了牙醫,
一方面也想說就算在診間因為痛到宮縮怎麼了,我的婦產科醫生也就在樓上。
牙醫大叔看了半天,沒發現什麼嚴重蛀牙或是發炎,只有我牙齒磨損的老毛病,
所以幫忙修補一點,另外挑出兩處輕微蛀牙修理一下,就叫我回家了沒事兒。
他說會痛是因為牙齒敏感刺激 (的確我最近喝很多冰水),改用舒酸定刷牙較好 (拍廣告嗎?),
外加可能因為懷孕中比較敏感,所以可能以前不覺得痛的,現在卻感到牙痛了。
所以是懷孕的副作用嗎?不解... 總之我好自為之小心飲食與清潔,然後去買單5000多元診療費。

 

七個月的時候,來到了妊娠糖尿病篩檢這一關,就是傳說中的超想吐喝糖水檢驗。
遙想我第一胎的時候醫生沒有給我做這項檢驗,大概又是因為年紀大了所以所有項目通通不可少吧。
總之,檢驗當天早上不需空腹,直接上場就來灌下一杯濃度超高的糖水,護士有加點冰塊給我好吞一點。
喝的時候沒啥感覺,但後勁很強,整個身體覺得被糖灌爆很不舒服,口中的甜味也令人頭暈。
可是喝完之後不可以進水進食,乖乖等一個小時之後來抽血。

等待的時間我們順便做超音波檢查,好久不見寶寶又更大了一點,不過在睡覺中一直不太想給我們看。
醫生只好一直用探頭去戳我肚皮打擾寶寶,希望讓他轉轉向比較容易看,阿我肚子被打的很痛ㄟ~
花了好一陣子終於仔細的檢查完了,總之一切都正常,我們也就謝天謝地沒有多問了。
這間醫院的儀器實在很好,可以同時使用一般的2D顯影或是立體顯影,醫師的專業技術也夠,
所以我們在20週及28週的時候分別做了兩次的高層次超音波,把寶寶的器官和血流都清楚檢查了。
不像在台灣礙於健保規定,高層次超音波要另外自費預約,而且也未必是自己產科醫生執行。
這邊可以一站完成所有檢查,又是同個醫生從頭到尾的照顧、檢查和接生,感覺安心很多。
至於那些火星文檢驗報告和影像,我從來沒認真搞懂過,只要看到 Normal 大字就好。

看完超音波回到診間,剛好驗血報告也出來了。咳咳,沒過關,請節制飲食下個月再來做第二階段!
登愣~~ 雖然我知道這年頭產檢嚴格,一次糖水沒過的大有人在,可是早耳聞那個第二階段更為慘烈,
糖水更多,抽血更多,簡直是魔王級的產檢項目,不禁懊悔昨天晚上不該斗膽大吃花生糖啊。

 

一個月後回來報到,這次要先空腹抽血,護士還很貼心的在我左手背上埋了軟針,畢竟今天會抽三管血,
等等就不用一直挨針。抽完第一管空腹血之後,灌下一杯濃度更高的糖水,之後就不可以進食進水。
這次我學聰明了把杯中的冰塊也吃了,起碼解一點渴和口中的噁心甜味。
閒晃一小時後去抽了第二管血,然後回來咖啡廳邊看J桑享用熱拿鐵和可頌三明治邊憤怒計時。
終於又過了一個小時,抽完第三管血,終於可以吃東西了!這時候已經快要早上11點~
可是跟醫生的預約時間快到了,所以我只塞了兩口麵包和水,輕飄飄的晃進診間。

醫生說前兩管血的血糖都都正常,剛抽完的結果還沒出來,但估計應該是沒有問題的了。
謝天謝地啊~ 我沒有妊娠糖尿的問題~ 不過還是要繼續留意飲食,畢竟我是高齡產婦要多加注意 =_=
接下來就是露出肚子給醫生摸摸捏捏聽聽胎心音 (寶寶還現場表演地牛大翻身給醫生看),就回家了。
一出醫院大門我們就到旁邊的中菜館大吃飲茶,什麼節制澱粉質的改天再說啦。

 

這一胎著實覺得自己肥了很多,雖然八個多月來體重只多了差不多10公斤還在可接受範圍,
可是手臂大腿腫的不像話,已經在盤算卸貨之後要勤跑健身房練馬甲線了。(干五摳零?)
賀爾蒙的變化也讓皮膚變的不太好,雖沒有滿臉痘痘,但毛孔變大暗沈浮腫臉色就是一個差,
比起懷兔妹時皮膚細嫩,傳說中懷男生時會變醜果然有點道理。
還有懷男生的時候肚子是尖的好像也是真的,看起來就是往前發展而已沒有往兩側擴張,
這是什麼原因我也不懂,大概是我本來就沒腰身所以看起來寬度差距不大吧。

 

老蚌生珠的旅程一轉眼也接近了尾聲,等吃完月餅再不到一個月就要生了!(依然抖)
雖然這一胎的關注真的很少,畢竟外面還有個兔姊要照應,阿母只能用吃飽睡飽來簡單養胎,
連育嬰用品都還沒有認真拿出來擦洗準備,感覺好像就是一轉眼就要迸出一個新小孩了那樣。
不過我們還是很感恩,神賜給我們這樣一個禮物,又一路讓我們平安順利的懷胎至今。
到底這個小弟弟會是一個怎樣的小孩呢?我們很期待你的加入!(你姊姊人很好不用擔心唷)
然後一如媽媽永遠的心願,祝福你健康平安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aig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