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兔妹的三歲時光就要過完,轉進四歲小童的階段。 
媽媽一邊上班、料理家務、照顧小童的生活,不用多說,這張照片就訴盡千言萬語了。  

page1  

係底,這對火爆的母女每天都要吵架,一個耍脾氣哭鬧找碴,一個老娘在忙沒心情陪妳找台階下。
不知為何每天都有題材可以引爆,吼到我都擔心鄰居會報警。不是一般的慘啊...
雖然每次哭鬧完她都會回來討秀秀抱抱恢復友好,我也會趁機講道理說清楚剛剛媽媽在生氣什麼,
不過每天這樣演鄉土劇真的也是挺累,媽媽都變得面目可憎了 ><
經常覺得很慚愧,她也許只是累了或無聊了想討人注意,但媽媽卻用更兇狠的表情對她。
小娃娃的心裡,一定也很受傷... 合理管教或是權威壓制,有時真的只是一線之隔。

奇妙的是,母女鄉土劇通常會在阿爸下班前結束,所以兔爸都只看的到小孩甜美可愛的那一面,
難以相信剛剛是怎樣的劍拔弩張。是怎樣妳有在偷偷看時鐘啊??

 

學校三月初辦了場很延後的農曆新年活動,全校學生都有表演,小朋友還有小紅包拿,弄得很熱鬧。
兔妹班上表演的是幼兒界金曲 "愛我你就抱抱我" 的歌舞表演,第一次站上有燈光的舞台演出,
兔妹算是表現得很穩定,全程很認真的唱唱跳跳 (順便偷看隔壁的動作),真是很可愛!

雖然主持的老師一直提醒家長不要擠到前面來拍照會擋到後面席地而坐的學生視線,
但這麼可愛的畫面當然要搶前面才拍的清楚啊,我跟兔爸很沒公德心的一人拍照一人攝影忙得很。
反正我相信後面的大哥哥大姐姐也沒想看小屁孩歌舞表演。

page

 

家有上學小孩的生活作息是,6:20起床弄早餐、6:30-40把小孩弄醒漱口趕上餐桌,5-10分鐘之內吃完,
趕著幫小孩刷牙洗臉尿尿更衣 (這段行程難度超高,通常要大聲小聲的逼她速速就範),然後趕7:10出門。
不論是爸爸開車送去 (若不塞車上高速公路約25分鐘車程),或是媽媽搭捷運送去 (40分鐘車程),
這樣才能趕上八點前進學校不遲到。不過中間若有一點耽擱或是走慢了就會來不及了。
這麼壓縮的時間裡,媽媽很厲害的可以自己擠出五分鐘盥洗更衣梳頭髮,然後鞋子套上就出門了。
等等回來吃早餐就可以。然後不禁敬佩那些送完小孩還要趕上班的OL媽媽,起碼要更早起半小時梳妝,
而且確保追趕小孩的時候不會又一身狼狽妝髮全毀,操控全場的能力實在很強。
話說兩年後上小學的表定時間是7:15到校!!比日出還早起的人生會怎樣勒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有天早上發現小孩睡成這樣,誰忍心叫她起來?

IMG_3236

 

成長進度方面蠻久沒認真量了,大約是105公分、17公斤有找吧。
飲食方面畢竟在學校吃多了山珍海味,有的沒的,開始會嫌棄老娘做的嚼蠟健康食譜。
比方說,不吃蔥、洋蔥、青椒等這類氣味重的食物,或是菜葉,有時候也嫌肉丸吃膩了不想碰。
居然兔妹也會來到挑食的這一關真是令人屎尿未及。但不想吃我也不想勉強她以免留下陰影,
其他的各類食物有乖乖下肚就好了,反正該有的營養都沒少。

兔妹很喜歡自己啃玉米、排骨或小雞腿,吃的乾乾淨淨有種學大人的成就感。
其實也會自己吐魚刺,雖然我都會把刺挑乾淨,但若有不小心的漏網之魚 (非常危險!),
她也可以自己從嘴裡拉出硬物來,是娃娃飲食界的專業好手,吃東西之仔細比她爸還厲害。
想必再兩年就可以訓練自己吃蟹了~

IMG_3241  

 

當媽這項工作一點都不容易,尤其當妳希望手中管理的這個產業能夠興興向榮,豐碩美好。
所以我們常要學習,有時疲倦、惘然、需要喝杯咖啡喘口氣,但是總記得要回來這個方向。
要當個更好的媽媽。

雖然我們偶有擦槍走火,但謝謝妳是一個這麼棒的小孩!我很榮幸。

IMG_3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aig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