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老天爺要我培養一種寧靜致遠、無欲則剛的人生境界 (什麼鬼),所以總是在我編織美夢之際,
強行置入一些額外的差事 (叫我醒一醒) 給我鍛鍊身體,簡單的說就是不讓我過太爽。

比方說,去年十月學校期中放假時,我們安排華欣小旅行好好去海邊度假放鬆,畢竟感覺忙了大半年,
不禁期待可以在陽光空氣花和水和吃不完的海鮮大餐之中,用膽固醇餵養疲憊的身心。
誰知道,期待已久的旅行,就在兔妹腸胃炎中揭起序幕... 她整趟旅行都在烙賽中度過!
還好她沒有嘔吐我已經覺得很萬幸因為噴射內容物很難清理,還有一點精力玩樂。

今年的農曆年沒有返鄉計畫,原本就想說就趁著難得的假日好好休息閒逛吧。
心中的草繩告訴我,別期待太多,別忘了前年一整週年假都在陪兔妹發燒感冒中度過勒。
可是隨著時間接近,還是忍不住編織了一點小小美夢,列出了平常想做卻沒空做的待辦清單,
自己去spa、逛街、找朋友聚餐、或待在安靜的咖啡廳好好看書寫東西 ...。

然後,故事總是要這樣才有梗,雖然我人生一點都沒有想要追求這種梗。
就在我的年假清單越寫越長之際,我的保母再度遞出無奈的辭呈!(登愣登愣登愣)(很震驚所以說三次)
家裡又急call她回家照顧生病的母親,OOXX#@,就不用多說了。

我們都很捨不得彼此,但也知道她的苦衷,只能期待她把家裡安頓好了還可以趕快歸隊。
離開之前她眼眶都紅了。隔天兔妹下課回家還一時改不掉習慣的一開門就大喊阿姨然後衝進房間。
雖然她馬上意識到自己白叫了,但我們母女倆都陷入一種心酸酸的失落。

 

最心酸的當然是我的年假清單只好揉掉重來,第一條就是立馬搜尋家務幫手來前線支援。
第二條就是趕緊在放假第一天就掐緊時間跟朋友一起吃早餐充充電,
因為接下來的幾個月大家應該就
看不到我了啊啊啊~~ (畢竟渾身殺氣騰騰不宜見客)

一邊和朋友聊天一邊配咖啡,和一個人的悠閒美食午餐,是年假中僅存的單身快樂時光了。 

page02  

 

因為放假中不用趕著回家上班,接完小孩還有一點時間讓她在學校跟其他小朋友跑跑跳跳聯絡感情。
這樣看著小孩笑嗨嗨的玩著,覺得沒有夢想中的私人豪華行程就算了吧,可以放慢腳步專心陪伴小孩,
也是一種幸福與樂趣。

(那這個假裝在捷運上認真滑手機的小孩是在學誰勒?)

IMG_2973

 

兔妹喜歡畫畫,筆下常有一些笑瞇瞇的可愛小人兒,比方說下面這幅就是三個人躺在床上。
應該是反應我們家主臥大床被兔妹鳩佔鵲巢的一種現況,這樣睡其實是筋骨痠痛笑不出來的。

有一次她又在放學後的捷運上大師揮毫,順便用我的包包當作書桌。
阿母驚呼:不要把紙放這邊!等下妳劃到包包怎麼辦?
兔妹神回:(揮揮手上的黑色或棕色筆) 可是他們顏色一樣啊~

page01  

 

媽媽年假的最後一天剛好是週五,下禮拜開始就沒有這麼悠閒的放學時光了,
所以把握這個難得的假期尾聲,帶兔妹在學校附近吃點下午茶再回家, 享受母女親密時光。
雖然兔妹依然狼吞虎嚥追求秒殺蛋糕的成就感,還不懂什麼小女孩兒喝茶聊天的情趣,
不過希望這也給妳帶來一點尋常生活的小火花,讓放學途中多一點快樂的記憶。
因為下週開始就要回到跟阿母一起戰鬥的生活了啊,還請多擔待!(意思是說皮要繃緊點)
 

IMG_3077

 

其實兔妹算是蠻乖又好帶的小孩,只要她心情好不耍賴哭鬧的時候,媽媽都還能輕鬆搞定。
整天有個肉嘟嘟小可愛在身邊轉來轉去,也是蠻幸福的事。雖然該飆的血壓還是飆了。

(她臉上的烏青視自己摔到的,不是我捏的~~)

IMG_2965    

 

然後,就在我開始深呼吸練習沒有保母的生存之道的時候,發現二寶默默的check in了!
真是會挑時間啊啊啊,老天爺你這是在演哪一齣???
這簡直是場人生的重力訓練,過沒多久我的身心靈應該強到可以扛冰箱爬五樓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aig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