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不出來露面一下,大家恐怕以為我花生什麼事了,或只是默默的把部落格從我的最愛移除。
其實我這兒一切安好,一樣忙碌暴躁被幼童耍的團團轉,只不過是老身又有喜了所以懶病大發而已。

是的,掐指一算現在已經17週這麼大了啊。

相較於兔妹姊姊享有媽媽夙夜匪懈的懷孕點滴全紀錄,老二的待遇果然一開始就輸在起跑點上XD
非常不湊巧的,因為最辛苦的第一孕期時,我們家的保母阿姨又被急call回老家幫忙了!
阿母我頓失依靠,又回到一邊上班一邊處理幼童吃喝拉撒的不敢回想苦情生活,每天都在暈頭轉向中度過。
所以部落格只好放給他生草,畢竟我們家客廳都快長草了說...

沒有保母的生活非常易怒,外加進入第8週時開始明顯的孕期不適,我大概每天臉都很臭,
而且每天都要跟小孩吵架 (真的不懂為何幼童很喜歡挑大人很忙亂的時候來添亂哭鬧)!
每天小孩放學之後我就是等著老公下班快把這個炸彈丟給他,然後繼續完成其他家務。
孕婦又很容易累,所以每天晚上差不多九點半就熄燈了,直到早上六點半再開始一天的奮鬥。

每次想要趁晚上爬起來寫寫東西或看看劇,但高齡孕婦非常沒檔頭,少睡一小時都會渾身不對勁,
為了養足精力對抗明天的挑戰,還是多睡一點比較實在。

孕期最明顯的症狀就是胸部漲痛,還有多了個可以去緝毒組上班的狗鼻子。
一點細微的氣味都可以在我的嗅覺中被放大,然後搞的自己很容易頭暈噁心每送快。
那一陣子剛好大樓的水管出了點問題,自來水都有種雨水的味道,我連洗澡都想吐!
飲用水全數換成瓶裝水,洗米或烹調的水也是過濾再煮沸才勉強拿來用用,真是來整孕婦的。
然後我對於草本的香氣很排斥,原本用得很歡喜的清涼洗髮精和中藥草本香皂一夜之間變地雷。
全部都換成甜膩膩人工香味的洗髮精和沐浴乳,越香甜越好!我連地板清潔劑都覺得好香XD
相較於懷兔妹時聞到花果香味就不爽,這一胎顯然是個愛粉味的。

飲食方面其實還好,沒有孕吐,也什麼都吃的下,而且超餓的一天要嗑五餐。
只是對食物還沒有找到舒適圈,吃的時候都很愉快,但消化的時候就開始感到不適,
所以吃什麼都不太舒心,久了也有點意興闌珊,很多時候只是把自己吃飽的感覺。
不像懷兔妹的時候特愛西式餐點,漢堡熱狗大塊肉,越肥茲茲越開心。
這一胎是個什麼都吃但找不到真愛的小寂寞。
不過目前看來,清淡的中式家常菜、好吃的水餃和炸醬麵還是略佔苗頭。
畢竟媽媽的血液裡流著北方麵食和水餃啊 (血管不會塞嗎?),怎麼害喜都打不倒!

因為這胎吃很兇又沒孕吐,所以體重飆很快,才17週就差不多重快5公斤,是狠角色。
不過內裝空間大還是有差的,阿母天生腰粗所以寶寶要橫躺應該也沒問題,
四個月前根本沒感覺有肚子,只是腰圍變大褲子穿不下而已。
然後體溫令人惱怒的高,又適逢泰國最炎熱的季節,每天我都感覺自己不停的在流汗流油。
上一次懷孕時是在泰國清涼的雨季和涼季,所以不覺孕婦的高體溫有啥困擾,
這一次完全知道厲害了,只要離開冷氣房就會冒汗,所以實在顧不得養生整天喝冰水降溫。

還好辛苦的日子隨著第一孕期結束也減緩了,雖然一樣愛睏易餓對食物沒有愛意,
但因為阿母的救星保母阿姨終於又歸隊了!所以一切變得鳥語花香春風宜人~
連接小孩回家的路途都變得輕盈,哭鬧小野獸也變得不再可怕。
溫ㄤ都說,保母回來妳整個神清氣爽笑口常開啊!(是啊保母在家比老公在家好用多了)

五月初又旋風回台一趟進補台灣小吃媽媽料理,難搞的食慾有稍微被安慰一下,
外加親友團聚姊妹聚會,為接下來的孕期好好加油打氣!

至於那些還欠著的兔妹成長月記,就等我懶病好轉了再慢慢補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aig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