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還在孕期匯總報告,這一篇馬上要來報告生產記錄了。
劇情一下跳這麼快我也是不得已的,大概老二想要有個驚人的開場以宣告自己不可以照豬養。

其實距離預產期還有差不多三週,老娘還想抓住最後一點發懶的機會所以什麼嬰兒用品都沒有拿出來,
自以為動作慢一點就可以慢一點面臨又要把屎把尿定時擠奶沒空睡覺的育兒人生。
但二號嬰兒可能太想要當天秤座了 (或太不想當天蠍座),所以很急著打包 check out。

那是一個悠閒的星期六夜晚,早上才剛去產檢回來,醫生說胎頭下降了可以開始準備但還有一些時間。
誰知道我週末還沒過完,凌晨兩點半起來小解的時候就發現有滲出羊水,頓時心跳加速手足無措。
畢竟離產期還早,現在給我滲水是怎樣?要去安胎嗎?還是會被抓去剖腹?
這跟第一胎的產兆完全不一樣 (第一胎是先落紅和陣痛),搞的我也亂了方寸,但還是速速去醫院比較安心。
兔爸一邊call保母趕快來家裡陪著兔妹,一邊call醫院預約待產室,我也沒空洗頭洗澡了,
隨手抓了待產包就去沙發上躺好等著出門。 (因為泰國醫院用品很齊全,所以我只帶了錢包手機和哺乳內衣)

凌晨三點多,保母到家裡接手看顧兔妹,兔爸就大催油門載我飆去醫院。
大半夜的馬路好空,真是個好孩子啊沒挑個尖峰時間來整媽媽,不然以這裡的交通他可能會在路邊出生。
故事講到這邊我還沒開始陣痛,只是一直心跳很快因為緊張害怕不知道會怎樣。
畢竟一直掛念著距離預產期還有20天呢,這樣會不會太早出來了?
而且我連嬰兒床都還放在儲藏室裡沒有組裝,床具也沒有清洗,結果嬰兒就快到門口了是要打地鋪嗎?
不像第一胎是那樣好整以暇的準備生產,此刻是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就被趕上架,
好像明天就要期末考了但是今晚睡前突然發現還有兩科沒看那樣,完全是考實力的。

大概15分鐘就飆到醫院了,一進門就有輪椅伺候,但我還是沒有陣痛,看起來就像是個腳痠的孕婦而已。
不過接近待產室的時候,我開始有腰痠感了,但並不強烈也不規律。
看起來是跟生兔妹時一樣的待產室,而且一樣是個生意清淡的時段,只有我一個孕婦在這邊博取大家注意力。
護理師先幫我綁上監測胎心音和宮縮的儀器,然後給我一個按鈕,說有感覺胎動的話就按一下。
她們並沒有急著幫我內診看開幾指,直到我開始有明顯痛感了,才由一個值班婦產科醫師來檢查。
我希望這是個假警報然後讓我回家睡覺,畢竟漏羊水有時候也未必是要馬上接生的狀況。
不過醫生一伸手就說,嗯,開四指了可以準備了。天啊~~ 四指了沒有回頭路了啊~~

大概是心理影響生理,越是焦慮緊張越是無法忍受疼痛,宮縮越來越明顯,我開始變的很躁動易怒。
但這裡沒有人可以給我怒,只好自己把臉揪起來嚇唬人,搭配著呃呃啊啊的低吼。
護理師又進來了問我們要不要採用無痛分娩,兔爸以為我是個自然崇尚者,所以輕快的回覆她說不用了。
幸好這些年來我的醫學泰文有進步,立馬把護理師叫回來修改菜單,快給我上無痛,大管的!(要去冰半糖嗎?)
痛的時候分分鐘都是煎熬,我又不知該了多久才看到麻醉師的身影,還好她是個溫柔的好人,
一邊用清晰的英文跟我解說,一邊手腳迅速的上針,不過因為是在背後所以我不知道狀況如何,
同時也在忍受的規律宮縮所以沒心情去研究,只有不停的不耐的問,我很痛,開始上藥了沒??
大概是我臉太臭看起來太草莓族,後來麻醉師果然很積極的幫我推藥,迅速呈現一個下半身無感的狀態~
即便打無痛分娩還是會感覺到宮縮時的肛門壓迫感,這樣才知道寶寶在推動需要媽媽配合使力。
說真的搞到這樣已經是很好命的孕婦了,痛感降低很多,可以稍微瞇一下爭取休息時間。
不過既然都說我是草莓族了就擺爛到底,即便只是肛門壓迫感出現時,我也還是恩恩阿阿的表示無法忍受。
(這樣下去麻醉師可能會直接揍昏我吧)

護理師跟值班產科醫師又進來了,大概是看我宮縮指數已經到位,內診一測,嗯哼,十指了。
準備推上產房就定位,婦產科醫師也在過來的路上了。瞎密!進度有沒有這麼快?!
現在才五點多,距離我開始陣痛也不到兩小時吧,真的第二胎會生很快。
麻醉師依然很盡責的幫我推藥,我在產台上的時候其實是不太痛的,只是壓迫感讓人很不舒服。
主治醫生又還沒來所以護理師和值班醫師她們不讓我隨便用力以免生出來。
話說今晚照料我的護理師、麻醉醫師和產科值班醫師都是女性呢,感覺放鬆許多,
其實兔妹的兩位兒科醫師和兩位牙醫也都是女的,不禁覺得泰國女性在職場上的自由度很高,
只要有努力就有一席之地,也許家務支援也夠,似乎不太需要在兼顧家庭與職場兩相取捨掙扎,
所以在各領域都可以看到很有成就且資歷豐富的女性專業人士。
不過這都是我的自言自語,現在也不是研究泰國職場生態的時候,老娘我呼吸都不順了。

等啊等的,大叔終於來了!他還是一臉笑瞇瞇的沒有睡眠不足的倦容。這一行的真不容易。
他來了之後就是我們奮力隨著宮縮用力推動的時候了,雖然下半身沒感覺但還是感覺到宮縮的時刻。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痛感不夠劇烈所以我使力不夠?或是麻醉的關係所以比較無力?
總之擠嬰兒的效果不夠,就在我不注意的時候,醫生拿產鉗幫我接生了~~
(產台上我是看不到的,兔爸之後才告訴我避免我當場太驚嚇,他有暗示我快點自己用力但愛莫能助。
但還好我的醫生是老江湖了所以產鉗對他來說是小菜一碟,據說新生代的醫生已經不會也不使用產鉗了。)

整個產程很快,我沒有痛很久,寶寶娩出的時候我的身體一陣輕鬆,什麼不適感都沒有了!
他一出來就放聲大哭手腳揮舞,一身豬肝色 (哭一哭之後會呈現粉紅),是個健康的寶寶!
放在我胸前親密接觸一下,我摸摸他背上細細的胎毛,好小一隻小動物啊!是我們的新寶寶。
原本無法想像的第二個孩子,現在就在我們面前,趴在我身上,準備練習吸ㄋㄟㄋㄟ。
近距離看著他閉眼的小小臉,好可愛的小小臉,我們的愛又開枝散葉了。

親愛的小JJ (這是你姊姊幫你取的小名),歡迎你加入我們!

pag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aig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