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有記憶以來,就最喜歡學校放假待在家裡的時光,寒暑假更是全球孩子們的心願。
當媽之後才知道,為人父母的有多害怕長假的來臨,原來小孩的快樂都是踩在父母的心尖兒上的。

尤其是沒有幫手在家的時候,光是想到一個蓄電量是你兩倍的三歲幼童在家裡不停叫媽媽,
我實在無法感到溫馨,這也是為什麼暑期班的市場很蓬勃,學費加碼都要前仆後繼的送去。
還好,有娘家的孩子是個寶,我立馬奔回台灣把兔妹送給阿嬤養,估計是個三贏的局面。
(咳咳,那阿嬤家操爆的水電費伙食費,和阿嬤腰痠手疼的育兒職業傷害怎麼說?)

台北的夏天真是熱到太超過,我回台灣第二天就中暑發燒,兔妹明明泡在冷氣房也長了很多痱子,
跟人家說我們是從泰國來的實在很見笑,40度的大風大浪都見識過了,還這麼不耐熱。
所以只要夏天回來就會以室內行程為主,戶外活動十分鐘我就會開始抬頭搜尋冷氣咖啡廳了,
避免火氣太大,耐性會隨汗水一起蒸發。

百貨公司當然就是首選第一站啦,有吃有玩有吹到飽的冷氣,小孩跟著逛東逛西也很有趣。
不過大概全台北市的人都是這樣想的,所以週末到哪裡都客滿,吃個飯也要排很久的隊,
只能先求有、再求好,不管東西好不好吃,有座位就先進去了吧這樣的委曲求全。
就像這家下午茶CP值雖然不怎麼樣,但時間就是金錢所以不用等的店就是好店。(我好正面)

page3

 

媽媽去上班的時候,兔妹就會負責出門應酬吃喝玩樂,每張照片都笑得很開懷。
不過也比以前怕生了,小的時候雖然害羞,但還是會聽我們指使,跟大人哈拉兩句。
現在可是堅決不肯開口就是不開口,全程可以坐在那邊靜悄悄好像今天忘了帶她出門似的。
不過我知道她還是喜歡跟著大人的聚會,很有參與感的聽著婆婆媽媽八卦,靜靜埋頭吃好料。

要是場子裡有其他小朋友那又不太一樣了,要是玩開混熟,她就會嗨起來變成夜店老闆娘
全場在那邊大聲唱歌大聲講話,然後一個勁兒的邀請大家來曼谷找她玩,一起睡同一張床 (!)
果然不鳴則已,一鳴就顯然是喝多了。

page4

 

這次回台也有去一個適合小孩跑跳的地方走走, 就是在北投 (好像是) 的北藝大校園。
校區非常寬敞,建築物也美,有點像在美國的大學 (是說我看過的也沒幾間),還有很多裝置藝術,
在這邊上課感覺真是超有氣質和人文素養的,很令人神往的大學生活吧!
可惜我沒啥藝術天分應該是念不了這裡,不然在這種校園太適合談戀愛演偶像劇了。

拍不了偶像劇那來遛小孩就好。
兔妹在大草地上跑跳了好久,還有難得一見的含羞草可以玩,順便上了一堂自然科學課。
雖然天氣很熱草地扎得我腿很癢,但看著小孩在藍天白雲之下開心跑跳,才是親子時光的價值。
(而且我眼尖有找到校園咖啡廳可以立馬奔進去吹冷氣補充咖啡因,這樣就夠了。)

page5  

 

每次回台都覺得兔妹中文能力突飛猛進,三歲五個月了講話已經很有條理邏輯,有問有答有想法,
我們可以跟她暢言對談,她也可清楚我們的意思 (但未必聽從),都已經快忘了她還呆呆不會講話的樣子。
看一個圓滾滾的小人在家裡高談闊論,嘰嘰喳喳晃來晃去,實在很有趣。

有一次她默默的挨在桌邊,把肥肚頂在桌緣壓來壓去,阿嬤不解上前詢問,
她認真回答,"我要把肚子壓扁,這樣就可以吃多一點了!"(因為我們都告誡她說,肚子太大不能再吃了。)
如果她把這種解決問題的能力和意志力用在學問上,應該前途不可限量吧...
 =_=

(現在我只想吃飽一點~) 

IMG_2191

註:這個套餐是阿嬤跟她分食的,不要誤會!兔妹食量還沒這麼登峰造極。(但不遠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aig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