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屈指一算已經累欠了四篇兔妹成長記錄 (暈),都快變成回憶錄了。
趕緊來寫寫才可以把記憶體清倉一下避免容量太滿裝不了新東西連手機放哪都會常忘記。

三歲四個月的兔妹,已經半玩票的上了三個月的幼幼班,算是蠻熟悉學校團體生活了。
現在最喜歡的遊戲就是回家扮演老師,然後安排爸爸媽媽和布偶們當小朋友,重演校園的一天。
那個認真模仿連細節都學起來的樣子實在很好笑,也讓我們知道她在學校都在幹嘛

因為幼稚園是英文授課的,所以兔妹開始會烙一些我們聽不懂的英文,差不多是火星語那種。
研判是在學習發音但講不清楚或變形為自創語言,當她嘰嘰咕咕在做口腔運動就好,
反正沒在怕的幼兒都有一種溝通的本能,不受語言、文法或口音之限制,他們的接收天線比較發達,
對她而言那只是另一個頻道,就像她日常在說的中文或泰文一樣,久了自然會整理出一個系統來。
她總有辦法讓你知道她的意思,比
方指著我的盤子說:"why you no eat?"  是不是很好懂呢?XD 

page2

 

學校每週五都會發一些關於形狀、數數、字母的連連看或著色練習紙回來給他們當 "週末回家作業",
我看了眉頭一皺,這麼多張也大一疊了吧,以為我們週末有八天嗎?
沒想到兔妹超愛寫功課的,一回家就會開心的想要馬上畫完,然後週末再重畫一次把紙都搞花為止。
希望她一直保持這種把回家作業當作遊戲的愉快心情,一直到大學畢業吧。

也喜歡抓著筆學大人塗塗寫寫,煞有其事,大概是跟她媽一樣,是文藝少女的路線。
只是現在寫的是來自星星的語言。

page1

 

7/25 這天是幼稚園的結業/畢業典禮,雖然兔妹只是個離主角座位很遠的幼幼班菜鳥學童,
但這三個月來也有點感情了,下學期又要轉去其他學校,更是覺得這個結業式很有意義。
我跟J桑興奮的參加這個第一次以家長身份出席的小典禮。

典禮一開始就是幼幼班獻上的表演,第一段是讓每個小朋友拿張卡紙上台說自己的形狀是什麼。
說真的實在冷場透了,是一個無規則表演的路線,畢竟大家只是兩三歲有些還在喝奶瓶的小娃啊!
只有身為家長會傻傻笑嗨嗨的在那邊覺得,哇!我家小孩好棒棒,豪可愛唷,太厲害了拍拍手。
就像當兔妹驚恐的走上台,在麥克風前呆立了32秒之久 (我有錄影所以可以精確讀秒),
好不容易擠出一句連我都沒聽見的 "I am triangle",我也是港動的好像在看李安領奧斯卡似的。

第二段表演是拿他們平常circle time唱遊時間的活動來充數,小朋友兩個一組,拉著手前後搖動,
row row row the boat 做出划船貌,因為有音樂和搭配肢體動作,所以看起來比較好笑可愛。
不過平常circle time大家那個滿場吱吱叫的狠勁都沒了,音樂一停大家就呆成一片鴉雀無聲,
老師只好匆匆來把幼兒們打包下台 (然後有人走左有人走右那樣全然無排練演出)。 

當然,家長們還是非常捧場的鼓掌叫好。接下來K1 K2 K3小朋友的表演我都沒專心在看了。

page  

 

最後還有一個授發結業證書的儀式,因為兔妹有自己偷偷在家練習所以我有猜到這個橋段。
她自己拿個枕頭在地上當舞台,站上去之後說要握握手,拿東西,然後看前面smile (拍照)。
結果現場來的時候也不是這麼一回事,她有順利的領回證書和(一臉呆的)留影我就很滿足了。
是的,今天兔妹因為上台演出所以老師有幫她化妝!是不是臉蛋好立體啊我的媽。

 IMG_0176    

典禮結束之後,我們帶她去慶祝一下,給兔妹大破例的獨享一整球雙聖冰淇淋,
可能是平時太少這樣吃冰冷又過度人工的食品,回家就又吐又拉了兩天,真可憐。

這麼沒擋頭只好解酒澆愁了... (這是蘋果汁啦) 

IMG_96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aig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