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不小心又荒廢了很久,兔妹成長記錄已經拖欠三個月了再不寫我也要忘了。
趕緊上來報告一下揮汗的近況,博取一點同情的拍拍。(拍用力點順便幫忙活絡筋骨)

自從八月底兔妹開學之後,每天的時間表又變得非常精實。
早上六點起床、七點出門塞捷運上學去,八點前把幼童快遞到學校後立馬轉身奔向捷運回家。
途中記得將手機上的skype打開跟台北辦公室連線,避免有蹺班之嫌。
九點前回到家中打開電腦開始上班,找空檔時間吃早餐。

中午十二點半出門覓食之後再度踏上捷運之旅,搖搖晃晃的去接小孩。
有時候忙到沒時間了,連午餐都跳過,下午回家再吃。
一點四十分接到小孩,塞給她一包餅乾或麵包或蛋糕當見面禮,然後催促她快快快吃完要進捷運站了。
(但通常沒在聽的兔姊頭自顧自的慢慢享用,邊吃邊嘰嘰喳喳蹦蹦跳的玩耍,只有媽媽在乾著急。)
然後搭車回家,一路上經常需要變十八般武藝搞定隨時會因為疲倦而暴走的小孩,
一邊盯著手機看有沒有公司來的訊息或電話,不幸的話要假裝鎮定的一邊跟老闆說話一邊捏小孩大腿。

偶有幾次兔妹加場演出,在漫漫車程中鬼吼著我要尿尿/大便!然後扭動不已準備哭鬧。
狼狽媽只好挑個有百貨公司的車站下車去幫小童解內急,然後邊走邊碎念教訓。
這麼一來回又要浪費了10幾分鐘ㄟ老大,不知道我很趕時間嗎?

單趟車程約45分鐘,到站之後拖著書包和扯著小手拼命走,慘烈一點的話還要抱抱。
我不用上健身房了因為我每天都在健走和重訓,可是只會練出五十肩吧。
新家離車站遠一點,要走八分鐘左右 (這麼精準),不像以前舊家,下車站就快看到大門了。
所以愛睏幼兒不勝腳力的話,這一趟就會變成一路該該叫走不動討抱抱的皮在癢之旅。
為何返家之路如此艱辛~  捷運站附近有很多街道行銷的人員 (在銷售啥我至今沒搞懂),
很不長眼的笑瞇瞇想攔我去路,只能說你們很有勇氣,看不出來這個媽媽拖著小娃殺氣很重嗎?
我牽動一下嘴角遞送出一個很冰冷的臭臉假笑,快步繞道過人,意思是說,你快滾省得等下難看。

拜託要是在曼谷的熟人有在下午時段看見行色匆匆面露兇光的凱倫,請千萬不要太過驚嚇,
一定是你們認錯人了。(喂)

順利一點的話,下午兩點半到家,波折一點的話三點到家,把兔妹丟給保母之後我繼續上班。
她要怎麼去撒野都沒我的事了。下午五點半至六點之間下班,進廚房準備晚餐。
七點之前讓兔妹洗完澡吃飽飯,保母下班回家,呼,忙碌的一天才算稍歇。

晚上是親子時間,然後八點半開始刷牙大戰和睡前儀式。九點半開始進入zzZ時間...
陪睡的兔媽通常會不小心睡著,窩在沙發上等老婆下班的兔爸也會跟著睡著,
頂多半夜醒來關燈之後大家繼續睡,畢竟隔天六點就要起床 =_=
一大堆想看的書想寫的blog通通排隊停擺,文青是有閒情的人當的。哇金罵洗一介衝衝衝的莽婦。

 

是的,剛提到了搬新家,我們忙碌了大半年的新家終於落成且在九月下旬進住了!
不過搬新家這種事情就跟辦婚禮一樣,表面上看起來風光歡喜,但實際上忙碌繁瑣到抓狂,
是個辦了就想趕快結案,然後不敢遐想再來一次的事情。恐怕要等到度完蜜月回歸平靜,才會開始享受吧。
光是打包、搬運、拆包、整理歸位,就不知忙了幾週,一直到住進來了也還沒全搬完。
明明我家居物品已經很精簡了,怎麼好像還是永遠打包不完,銀行戶頭也有這種聚寶盆功能就好了。
新家和舊家距離不遠,我都趁週間有空的時間用計程車搬家,不然等到週末再來忙恐怕更是遙遙無期。
還好曼谷計程車不貴,這樣跑一趟平均60元,就算跑個50趟也比搬家公司車輛便宜,自我感覺很精明能幹。

新家周遭有好多好棒的餐廳和有趣的地方,可是現在還都無暇造訪。
有一次看到路口擺設了一個有機農產品的展覽 (主婦最愛),我就每天步伐匆匆的經過看著它,
就在離家五分鐘路程,卻都沒有機會繞進去逛逛,就這樣看了一個禮拜,他們收攤結束了... 搥心肝啊。
還有,樓下就有按摩店,我每天經過大門四次,就 是 走 不 進 去 ... 這不是耍我嗎?

然後,非常好險的是,在我這樣馬不停蹄的忙亂生活裡,保母決定先留下來幫忙了!
不知是兔妹的溫情呼喚還是我的加薪策略起了作用,她暫時改變了返鄉的打算。
反倒是讓他先生先停工回老家幫忙照顧兒子和家人。不管怎樣,我們可以鬆好大一口氣。
起碼在這個忙於安頓焦頭爛額的期間有個好幫手,比什麼都實在。

雖然如此,每天親自接送小孩的親密時光 (笑中帶累啊 =_=),無價。

IMG_05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aig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