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雨

兔:媽媽為什麼在下雨?

媽:因為現在是雨季啊,就是下雨的季節。

兔:喔,因為葉子口渴了,他就說,雨快來雨快來,我要喝水,然後就有好~多雨唷。

媽:哈哈哈,對阿!(妳的回答比較有詩意呢)

兔:雨就說,我來給你喝水了。然後呢?

媽:(捧場的接著演) 然後葉子就說,哇!好好喝唷!

娃娃眼裡的世界,通常比我們的美麗。

 

餅乾屑

上週某天下午,兔妹放學回到家正在開心的吃餅乾,然後開心的跟著我後面晃來晃去嘰嘰喳喳。
可是走到哪餅乾屑就掉到哪,看得我就阿雜了起來,馬上來場語氣嚴厲的機會教育。
"不要邊走邊吃!待在妳的桌子旁邊吃東西!不然妳看到處都是餅乾屑了。"

可是她是個耳朵硬的小孩,越是知道媽媽不高興了就越是故意挑戰。
然後果然又落了一大塊餅乾在地上,還不小心踩了一腳,爛爛的餅乾屑黏在地上,我馬上就繃尬了。
"妳看妳看!!我不是說不要邊走邊吃嗎?妳看妳馬上就搞成這樣了!"
兔妹自己知道做錯了,而且媽媽火了,所以退回到桌邊安靜的繼續吃餅乾。
火氣媽一邊掃地,一邊不想講話的自己去做其他的事情。

突然瞄到兔妹在桌子旁邊靜悄悄的用腳在掃東西,再仔細一看,發現她正在把地上的餅乾屑踢到桌子下。
一時覺得好氣又好笑,這真是三歲小孩的湮滅證據功力啊。我走近去問,娃娃在幹嘛呀?
兔妹馬上露出一臉不好意思但刻意放輕鬆 (企圖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的大大笑臉,說:
"娃娃把地上弄髒髒了,只有這麼一點點 (把兩隻手舉起來比一個小小的手勢,還把一的尾音拉長強調一下)。"
我知道她在怕惹我生氣,她也許知道弄髒地板是不好的,但比較起來她更擔心的是媽媽的反應。

我不希望她的懂事是源自於恐懼,所以馬上坐在地上,跟她一樣高的目光,拉著她的手說。
"沒關係!娃娃可以開開心心的吃餅乾 (一邊做狼吞虎嚥的表情),不小心把屑屑弄到桌上地上都沒關係。
可是妳只要在固定的位子吃東西,我們等下再來清掃就好啦,當然如果小心點會更好。
剛剛媽媽生氣,是因為娃娃邊走邊吃,掉的到處都是,這樣就不可以唷!地板也會
哭哭說為什麼把我弄髒髒。"
她露出一種釋放的笑容,自己重複說了一次,"不可以走來走去吃,可以站在這裡吃。"

等她吃完點心,我掃完地,我們一起坐在沙發上抱抱和好。
"剛剛媽媽生氣,娃娃會怕怕的對不對?" 兔妹點點頭,然後自己很妙的補了一句,
"下次這樣娃娃會罵媽媽喔!" 噗喫,現在是什麼情形?  "是唷?那妳要怎麼罵呀?"
兔妹一個字一個字用力的說,"請 媽 媽 不 要 生 氣~"  哈哈哈,很有禮貌的罵法嘛!
"
那妳只要乖乖聽話,不要我講了妳還故意,這樣媽媽就不會罵罵啦!所以我們合作一下好嗎?
妳不要故意搗蛋,然後媽媽就不會兇兇的啦。"

我忘了她有沒有答應我,但我想就算答應了也不會算數,她會繼續搗蛋,我也會繼續當母老虎。
可是我們應該都會越來越有默契,然後管教之餘不忘相親相愛,吵架之後都要記得和好。
反正妳知道我愛妳所以都會賴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aig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