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上個月已經是媽媽的魔鬼在職訓練營,那這個月簡直是海軍陸戰隊天堂路了。
整個六月份就是一本悲慘世界,只是女配角不會得奧斯卡但會變成綠巨人浩克。
這段期間我大概皺紋多出了很多條 (因為睡眠不足、生氣皺眉、怨念滿到都臉色發青那樣),
外加肩頸腰部嚴重職業傷害需要八小時不斷電spa修護。

這一切的一切,攏洗因為我們的一家之主精神堡壘媽媽救星保母離職了。

早在兩個月前,就跟我說六月想請假兩週回緬甸探望生病的媽媽和要住校的兒子。
說真的我們感情蠻好,她又超疼兔妹,又是這麼早就來請假了,我不太擔心她會落跑走人。
(泰國的幫傭或保母很愛趁返鄉探親的時候一去不回,或乾脆不告而別。)
但就在兩週假期屆滿之後,拖拖拉拉的一直有理由回不來,然後請假滿一個月後終於提出辭呈。
原因是她姊姊要離家工作去,所以要輪她幫忙照顧生病的媽媽...。

聽到消息雖然驚訝與難過,但是念在大家兩年半的感情與她對我們的幫忙,我也只能獻上祝福。
好好調整心情與步調,迎接未來的人生。然後馬上call out朋友介紹家務幫手。

(阿母妳撐著點好嗎?) 

IMG_9418

 

話說在保母請假的一個月內,家裡發生了大大小小好多事情,實在把我們忙得暈頭轉向。
新家的裝潢接近尾聲,週末常要跑去驗收或清掃,沒有保母幫忙帶小孩,我只好帶著拖著油瓶上工。
然後兔妹並沒有這麼好搞定,只要屋內有裝潢工人,她就一定要巴在我身上,根本無法做其他事。
原本計畫要來整頓新家的週末,就硬生生的在對付哭鬧小孩中一事無成的度過了。(搬家計畫無限期延後)

然後更慘的是,兔妹斷斷續續的生病了一個月!每週都到醫院報到,過去從來沒有這樣嚴重過。
猜想是上幼稚園的 "抵抗力培養期" 開始了,動不動就把其他小朋友的病菌帶回家養。
先是拉肚子,然後流鼻水、咳嗽、發高燒、還給我搞到中耳炎吃了10天的抗生素!
最後再安可加演來個腸胃炎和感冒做ending。把去小兒科當跑趴似的好捧場。

生病的時候不舒服,難免情緒不穩,晚上睡不好哭鬧不休,白天也鬧脾氣動不動要抱抱。
家裡的哭聲與媽媽的怒吼聲 (小孩哭太多我會爆炸的) 不絕於耳,母女倆都需要來點鎮定劑我想。
生病的時候當然就不能上課,算起來兔妹請假在家裡待了大半個月...
大家不要忘記,我依然是個職業婦女職業婦女職業婦女 (太過焦躁所以跳針了),
所以老娘我要一邊處理公事、文件、email、電話、會議...,然後一邊照顧一個高需求娃娃!

醒著的時候,兔妹堅持幼兒不落地待遇,我一定要抱著她做所有的事情,腰斷掉也要接起來繼續抱。
睡著的時候,我還要三不五時監測體溫,必要時拿濕毛巾降溫,或調整睡姿避免她又被鼻涕嗆醒大哭。
兔妹身體不適也食慾不振,折騰幾天就瘦了一圈,實在很心疼。

那一整個月對於細節我已沒有太多的印象,只記得一個字慘而已。  

IMG_9528   

 

家裡一時兵荒馬亂,我也沒力氣處理家務或出門採買,還好有冷凍水餃與麵食救急,或是老公下班帶外賣。
地板灰塵和待折的衣服越堆越高,還好溫ㄤ蠻會做家事的,這時候就患難見真情的交給他處理了。
因為我是個用生命在打掃的人,追求一種要擦到亮晶晶的境界所以下手很重,有幾次幫忙拖個地板而已,
我的手指就磨破皮了... 整天擦擦洗洗的,這個月內雙手粗了不少,拼命擦護手霜力挽狂瀾啊。

疲累不順的時候,難免負面氣場爆棚,耐性歸零,一點小事都可以引爆。
身邊苦無發洩怒火的對象 (老公和小孩都揍不得這該如何是好),只好不停在心中幹譙缺席的保母,
想必她也感受到了越洋的怨念吧。

兔妹沒生病的空檔,有時也會乖乖配合沒有保母幫忙的作息。
下課回家就認份躺到沙發自己午睡 (媽媽要坐在旁邊陪一下),不像以前都要大人陪睡哄半天,
看到媽媽在折衣服還會湊上來幫忙,或是學著自己刷牙。感覺長大又自主了許多。

是的我們都要越挫越勇啊~

IMG_9443 IMG_9448     

 

經過這個月的洗禮,我認真覺得全職家庭主婦是個了不起的身份,一家人有沒有飯吃有沒有乾淨衣服穿,
家庭生活可否正常運作,都要靠妳們了實在居功厥偉。而且團團轉之餘還要保持身心康泰,
笑瞇瞇香噴噴,繼續優雅的擔任家庭的棟樑,這簡直是女神的等級啊。
不過挖奔郎人生的履歷表上多了這一段全職家庭主婦外加全職上班族的無縫接軌身份,
雖然狼狽了點,但也算是歷經沙場,都要為自己獻上最高敬意惹。

那,下一步呢?

有句話說,殺不死你的,會使你變得更強壯。自己的家庭自己顧,說真的就忙了點也沒什麼大不了。
重新調整生活步調,適應新的家務安排,找了鐘點打掃阿姨來幫忙,只要房子是乾淨的一切都依然美好。
掉到肩上的工作變多時間變少,不過這樣的訓練會讓人成長,未來有或沒有幫手都打不倒我了。(握拳)
雖然照顧兔妹的吃喝拉撒睡是我疲倦的來源,但可以跟她這樣黏在一起,也是我快樂的來源。
有得就有失啦,不過省下來的保母薪水給我拿去進廠維修按摩做臉,不知道夠不夠?

(卡刷壞的時候,爸爸應該就會趕緊找來新保母了。) 

IMG_95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aig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