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自從我們那個無緣的保母離職後,兔妹三不五時會問起她。
問說阿姨什麼時候會回來?是不是現在很忙,要等到很久很久以後才會回來?
說真的未來的事情很難說,我也不太忍心一下跟兔妹妄下不會再相見的結論。
只能用時間慢慢淡化,但是心中隱隱心酸著,畢竟保母跟我們分離的那天,我們都以為只是兩週的小別,
我和兔妹又趕著出門,批哩啪啦的衝去搭捷運,連好好說個再見都沒有。

家裡少了一人畢竟安靜了些,知道她有時會想念保母,甚至我們回台灣度假她也一直提說要買禮物回去送她。
兔:娃娃回曼谷之後peeta阿姨就回來了嗎?娃娃要買辣辣的麵麵回去給阿姨吃。
媽:ㄟ,阿姨很忙ㄟ,如果都沒有回來怎麼辦?
兔:沒關係啊,那就把麵麵放在冰箱啊。

有天,保母的先生跟我們聯絡 (他留在泰國工作,保母離開時我們動不動就打給他探問狀況),
說保母八月下旬會回曼谷幾天,辦理工作證的續簽,這樣以後就還是可以自由進出泰國,多點彈性。
我請他轉告保母一回來就跟我聯絡,來看看娃娃吧。

原本你常常想念卻以為再也不會見到的那個人,忽然又出現眼前的時候,那種美夢成真的感覺是難以形容的。
我不知道三歲小孩的情感有沒有如此豐沛,但當她看到阿姨從門後出現,真的有種中大獎的神情。
那是一個很快樂又驚喜的笑容,看的我有點鼻酸。

她們兩個緊緊抱在一起笑嘻嘻的,兔妹開始嘰嘰喳喳連珠砲的說她最近做了什麼事情,更新近況,
跟阿姨報告說我們剛從台灣回來唷,還把台灣帶回來的新東西新衣服通通拉出來跟保母獻寶。
兩人開心的很,好像要把三個月沒聊的都一併說完,好像阿姨只是離開一下又回到我們身邊了。

我們也聊起別後的生活,順便馬上搬出娃娃溫情呼喚+高薪策略企圖留人。
但無奈保母家務事纏身,實在放不下生病的老母和準備考大學的孩子,所以還是決定回家鄉做點小生意賣東西,
雖然辛苦點,但可以兼顧家庭。
在等待證件辦妥的空檔期間,她可以回到我們家裡幫忙,畢竟她也很想念兔妹。

然後我們好像又回到了生活的軌道,我可以當個從容又笑瞇瞇的媽媽,娃娃多個人陪伴玩樂,
家裡乾乾淨淨的,充滿笑語,可以在既定的時間表完成所有的作息,沒人需要挨罵。

雖然我知道這只是灰姑娘的一場舞會,我們只有幾天可以這樣歡聚,等鐘聲一響,就要各自奔向未知的戰場。
但至少,還是很感激我們有第二次機會,可以好好道別,然後珍重再見。

你知道有些人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再相見的時候,你就會希望當初可以有個好好的道別。
雖然當下都會有著酸楚,但是完成這一步,才能不帶遺憾的好好往前走。

只是兩年半的情誼尚為如此,更遑論人生裡那些綿綿密密的至親至愛了。
兔妹妳很幸運,殷殷期盼與思念並不枉然,總比我的思念只能在夢中相見的好。

很高興我們還可以跟保母再見一面,再重溫一些時光。也說不定,後會有期。

page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aig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