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喝完喜酒的週末午後,因為你又想我了所以再來一張紅單子。
我連忙更衣打包,然後匆匆把宴會髮型洗掉,一堆髮膠和夾子,好熟練的訂好機票直奔你面前。
我一點都不在意把飛機當高鐵坐,只要你願意等我。

迷迷糊糊、恍恍惚惚,你看著我也許不知是真實或夢境。
心愛的女兒,無論是在眼前或夢裡相見,想必都是快樂的吧。

醒來,我們終於可以溝通,用眼神、筆談或肢體動作,但是無法發聲也無力寫字。
你好聰明的,總是滿腹想法,可是我現在要跟你玩比手劃腳的好像在猜小孩講話。
有時候你生氣我們怎麼好笨都看不出來你想說什麼,挫折沮喪。
沒關係,我依然像對個小孩般耐心,你休息一下,我們再試看看。

精神好的時候,你還有心情閒聊,即便是比手劃腳。
我說你對門住的是個名人張豐Xㄟ!你做了一個打拳的姿勢。我笑出來,說,不是張三丰啦!
或是,你會對來訪的親友或醫生,彎一彎大拇指,表示說點頭謝謝你。

然後,清醒時也意味著需要面對一些什麼,疼痛或虛弱或其他令人心疼的感受。
當然希
望你是意識清楚的跟我們互動,但是你這麼愛想東想西的個性,恐怕這樣很煎熬。
有時寧可你多睡一點,沈沈的甜甜的睡,睡飽了好養足精神,睡飽了病就好了。

****************************************************************************************************

紅血球、白血球、血小板、心跳、血壓、血氧濃度...... 原來人生到頭來比的就是這些數字。
年薪多少,身價幾何,住什麼房開什麼車,那些奮鬥追求的一切,此刻沒有一張驗血報告來的重要。
每天認真準時等著數據揭曉,比放榜還要緊張。

按摩、擦臉、擦乳液、清潔、翻身,唱唱詩歌、禱告、親親抱抱,說我愛你。
陪病的生活好忙的,可是比起你需要的,我們可以做的好像不到零頭。

懶洋洋,閉著眼睛,我問你,有沒有最愛我了啊?
你會睜開虛弱的眼皮,點點頭,有時候附送我一個迷人的笑容。
我會說,那我也最愛你了,就算你沒有最愛我,我也最愛你。
反正說我愛你不費力,只要你還聽的見,我就用這種甜言蜜語灌飽你。

有一次忍不住在你面前哭了,我說我是心疼你嘛!而且說什麼也一定要回來幫忙照顧一下啊。
(這種時候任何眼淚都需要一個好說詞,因為怕你對自己的狀況胡思亂想。)
你望著我微笑了,眼裡有的是甜蜜、欣慰、愛意、不捨與諸多難以言說的情緒。
消瘦的臉龐,襯出更清澈的大眼睛,有一種孩子般的眼神,渴慕的眼神。

****************************************************************************************************

有時晚上自己回家,穿梭在捷運站與地下道,衣著和心情一樣亂糟糟。
沒空去想會不會在這熟悉的城市遇到熟人,還好我有躲狗仔必備的眼鏡和口罩,
而且我只是個黯淡的路人。

台北的冬天好冷,第一次覺得住在病房還蠻暖和的,不想出門回家。
也許是因為醫院暖氣空調很讚,另一方面是因為,家人在的地方,就是溫暖的家。

 

我還想多寫些什麼,但是你不給我機會了。

你會說這種歹戲拖棚的事情太不酷,別寫了。我爸是帥習慣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aig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