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台灣回來之後,距離開學還有一週,揮常感謝讚美主的盼到了保母歸隊,
媽媽人生終於又能喘好大一口氣,可以撥出手腳來去忙更多的事。(怎麼野火燒不盡啊)

暑假尾聲也參加了一場婚禮,是兔爸大學好友中出名的遊戲人間浪子哥,
終於不負女友多年守候不離不棄 (?),兩人修成正果決定牽手度終生了。
看他們一路走來,就算浪子哥身邊有多少小蜜蜂來來去去,他真要結婚的時候眼睛還是雪亮的。
這個分分合合的女友,家世好學歷高職業響亮,人長的正,會玩又會理家,聽說做了一手好菜。
我常在想你們這麼歹戲拖棚不累嗎?女孩兒不要傻傻的,找個珍惜妳的嫁了吧。
但可能還是有真愛吧,再怎麼演九點檔,在求婚的那一天起,也確定了兩人要一起度過的一生。

婚禮辦的實在非常用心精彩又特別,不虧是這對活到老喝到老的資深夜店喀夫婦的手筆,
是賓主盡歡的party,想必相當費心策劃
所以請一定要好好珍惜不准再結下一次唷啾咪
然後這場豪門婚宴的婆婆媽媽女賓們今天珠寶競賽全部被打趴,因為新娘有五克拉鑽戒。(已瞎)

(兔妹依照慣例關注的只有菜色) 

IMG_0238  

 

喝完喜酒隔天就開學了,早上六點起床七點出門搭捷運。
一家三口還宿醉似一臉腫腫的飄上捷運,而且開學第一天我就看錯課表了給兔妹穿錯制服。
到學校也是一片混亂,幼稚園開學景象大概跟菜市場有拼,不是買蔥送菜那麼歡樂,
而是現宰放山雞的攤位那樣,娃娃哭著叫媽媽的淒厲聲此起彼落,助教或保母忙著安撫,
一手抱兩個還不夠,迷途的家長如我們連找個人問句話都難,學校行政人員也來支援引導。
直到八點多場面稍微控制住,家長們被請走才恢復寧靜。(其實是我們已經走遠聽不到了吧)
兔妹倒是非常鎮定,一臉生疏嚴肅但是很順從的坐在教室內,揮手掰掰等著開始上課。

我去接她時,也是看到一個笑瞇瞇的小寶貝,正在慶幸第一天開學平安度過,
不料回程路上就開始大爆發了!也許是因為疲倦和一天的緊繃終於鬆懈下來,
她在捷運車廂完全失去理智不受控制的趴地大喊大哭鬧,媽媽根本拉不住。
整個回家路程非常之坎坷險阻,拖走兩步要趴地兩步那樣,還一度掙脫牽手要自己亂跑!
丟臉事小丟命事大,要是奔向軌道或馬路怎麼辦?氣的我忍不住當街怒吼,路人應該嚇死了。
不知搞了多久才回到家,一身眼淚鼻涕汗水,覺得我們母女倆大概已經在曼谷捷運一戰成名。

page1  

 

還好接下來的日子漸入佳境,學校第二天就恢復了秩序,雖然該哭的小朋友還是沒停。
然後我下課時間也會戰戰兢兢的奉上糕點,看把兔妹血糖衝高一點會不會心情比較愉悅。

順帶分享一下媽媽創意心頭好,話說我之前看到一些辣媽們會把美艷的WOC當作育兒隨身包,
畢竟媽媽要抱小孩或提書包,已經很傷筋骨,自己的包包只要能塞皮夾手機鑰匙越輕便越好。
所以我就好聰明的靈機一動,把小姐時代喝茶逛街在用然後被冷凍多年的隨身小袋找出來,
再去買了同品牌的長背帶來替換,就變成了可以斜背的媽媽霹靂包ㄋㄟ!
非常輕巧又耐裝,可以空出雙手來對付15公斤的幼兒和她的書包。
雖然結帳的時候還是忍不住倒抽一口氣,這條皮帶比我10年前買這個包的價格還貴!
(所以這個不才的小包包現在也沒天良的漲價超過2倍了)
不過換條背帶就換來一個新包的感覺,還是自我感覺非常賢妻良母,畢竟省了一個WOC

page6  


上學一個月以來,整體來說都蠻適應的了,雖然還是會有點害羞少話。
但老師的評語都是說她在課堂上很配合和專注,我想應該是老師比較免操煩的對象。
感覺又學了許多新東西,回到家會零零碎碎的講些學校的事情然後媽媽自己拼湊。
喜歡爸爸媽媽念故事書給她聽,然後會自己學著講,雖然都是重點摘要式的講,
然後遇到太難表達的段落就直接省略,但還是頗有條理有故事輪廓的呢。

驚喜的是她第一次會畫出一個人的臉和四肢了!不再只是抽象塗鴉。
有眉毛、有瞳仁的眼睛、鼻子、垂直的嘴巴、頭髮,和四條線代表雙手雙腳。
然後被我們驚呼讚嘆之後她就很得意的速速速畫了滿滿兩張水母小人。
(左邊那張小人的表情好有戲,值得裱裝留念。)

page4

    

這個月也例行性的去牙醫檢查和塗氟,也順便追蹤之前被撞過(兩次)的門牙。
兔妹是診間模範生的紀錄保持人,自己乖乖的躺在診療椅上,雖然有點緊繃的樣子呼吸也不敢用力,
但還是嘴巴張大大的讓醫生翻來翻去,洗牙的時候也非常配合,醫生說什麼她就做什麼,
簡直不可思議之沈著啊其實妳是柯南今年已經17歲了吧?
牙齒很健康,沒有蛀牙,領完牙醫阿姨的小禮物,六個月之後再見。

三歲半的幼稚園小班兔妹,請繼續這樣開開心的蹦蹦跳吧! 

pag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aig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