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時間逼近,差不多該要開始準備寶寶的東西了,才不會到時候手忙腳亂的。
當媽已經夠緊張了,要是後勤物資沒有搞定肯定會更操煩的。

二月中的時候,台灣的海運物資送到了,有電動擠奶器、母奶冷凍袋、哺乳睡衣內衣、紗布巾、
環保布尿布 (對,我很天真的想要響應環保XD,不過到時候連保母有沒有空洗我都不知道...) 、
和一些小東西。很像過冬的松鼠,連忙把這些東西整理歸位,才能心裡感覺踏實一點。

但是為何要從台灣海運呢?
因為我娘家附近採買婦幼用品超方便的,一站買完非常快速,不像在這邊,感覺去哪裡都好遠好費時。
還有!泰國婦幼用品價格高的嚇人 @_@  真不知道這邊的人要怎麼養孩子啊...
養不起的乾脆不管品質隨便買隨便用,養得起的真是冤大頭到極點只能任憑市場剝削。
乾脆從寶島台灣買來,加上運費都還有剩勒,大家不要再抱怨台灣物價了 ><

我也把剛懷孕就收到的一堆二手寶寶衣物拿出來,洗洗曬曬準備裝進衣櫃備用。
對主婦而言,泰國最大的的好處就是陽光充足,曬衣服差不多一天就乾了,
要曬枕頭或棉被也都方便,還可以杜絕塵蟎柳!
 

IMG_0011.JPG

看這些小衣服組成的萬國旗,真是很可愛ㄋㄟ!^^

很多朋友揪干心的傳給我寶寶衣物,大概6個月前的家居服都不用採買了吧!已經滿滿一大格抽屜了呢。
左邊是較小的包臀衣和和尚服,右邊是較大的,中間用紙盒分隔,裝些手套帽子襪子等配件小物,
我真是收納小天后來著~ (自我感覺超良好)

IMG_0017.JPG


接下來還有布尿布、小床單和一些布品要先洗,家裡的東西也要再整理過,通通都收納到最有效率的地方。
呼~ 可能就是所謂生產前的築巢效應吧,母性天然對迎接新生命時的準備工作。

之前訂好的娃娃床,今天也送到家裡了!真是很可愛ㄋㄟ~
這是我跟J先生都很喜歡的奶油色和圖案款式,我想寶寶一定也會喜歡的  ^^
(所以妳一定要乖乖給我睡在娃娃床上不要搗亂啊... =_=)

IMG_0047.JPG 

嬰兒床還有附可愛的床組,包括乳膠床墊、床單、枕頭、床頭床尾墊、四周的圍墊、和小毯子,
通通是粉嫩的鵝黃奶油色系,真是屬於小寶寶的顏色!
不過等小主人快進駐再來鋪上吧,現在弄好只會積灰塵而已。

現在肚子已經不小了,裡面空間應該超擠的,可是胎動的頻率還是很大,兔妹真是不屈不撓啊!
常踢到我要身體歪一下才能舒服一點。而且右腿常常很酸軟,從胯下那邊就感覺麻麻的,
我想是肚子壓迫到右側下肢的血管了吧,難怪人家說孕婦最好都靠左側睡比較好。
(不過躺下去能睡的舒服就好,轉哪一邊真的就不用強求了~)

J先生很喜歡趁胎動的時候摸著我肚皮跟寶寶講話,中英泰文不拘,
因為聽說胎兒或嬰兒會對低沈的父親聲音比較有感覺,爸爸哄睡更能讓寶寶安定呢,
所以現在J先生就開始從胎教中建立與寶寶的關係,顯示為偷
吃步搶地盤就是了。

前兩天睡前,J先生很溫柔的用泰文跟寶貝女兒說話:
妳在幹嘛?在裡面好玩嗎?呵呵,妳儘管踢沒有關係唷 (蛤?)
最好是每天早上八點就把媽媽踢起床唷...

這是什麼胎教對話?騙我聽不懂泰文唷... =_=

而且我明明週間都很早起!哼 (轉頭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aig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