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例行產檢的這一天,順便參加了醫院辦的媽媽教室。
話說都已經快到卸貨的時間了,我還是頭一次參加這種補充育嬰知識的媽媽教室勒。
是不是有點太晚了...

今天的課程是哺乳教學,聽起來揮常實用,所以就算是一早九點上課,也拼了早起參加。
醫院也糾干心,還幫大家準備了簡單的點心和果汁當作早餐^^ 要是有咖啡和茶點buffet就更讚了!(想太多)

-012.jpg

 

每個位子旁邊都放了一個假娃娃或小熊當作示範對象,最好笑的還是那個假咪咪道具!
觸感超Q很像假奶,圓圓的一球單手就可以掌握,心情不好還可以拿來捏捏舒壓這樣。
 

-013.jpg

總之這玩意兒真是太有趣了很想帶一個回家。(上課請正經一點!)
結果我玩一玩不小心失手,假咪咪道具一路差點滾到講台那邊,超糗的!
趕緊勞駕J先生去幫我撿回來XD  好險還沒開始上課,不然我們兩個還是收好包包快閃比較實在。


課程一開始,先播放真人實彈哺乳的教學影片給我們看,比我之前自己在那邊看書揣摩有用許多。
不過看人家抱娃娃跟餵母乳好像都很輕鬆的樣子,實際操作有沒有這麼幸運就不知道摟~
看影片的過程,J先生一直在那邊不安的說,呃,露點ㄟ,這樣不用打馬賽克嗎?
(大翻白眼) 拜託ㄟ這位先生,打馬賽克的話我們是要怎樣視聽教學啦?(你給我認真點!)

看完影片之後,護理師們便開始用假娃娃操作,搭配投影片解說,教導大家餵母乳的正確概念與方式。
護理阿姨們都笑容可掬好溫柔的感覺唷,希望等我產後住院的時候, 就請她們來幫我喬奶好了~
(顯示為一心想抄捷徑不想認真學習的懶散孕婦...)

上課當然是用泰文,所以我請J先生挑重要的地方翻譯給我聽就好了,其實大部分的概念我都在書上看過,
所以不會太陌生,真正困難的,還是真的要等到實際操作了,才知道會遇到什麼問題吧。 

哺乳教室結束之後,在隔壁還有另外一個簡單的孕婦運動教室,其實很輕鬆,
就是教大家怎麼練習腹式呼吸,簡單的伸展和舒緩背部肌肉等等。
教室裡放了軟墊和很多枕頭,吼~ 我一看到就很想躺上去睡一覺先啊。太舒服的感覺了~

(插播:照片右邊這位太太帶了個跟衣服配色的藍紫色柏金包... 來上課是有沒有要這麼高調啊XD) 

-014.jpg

夫妻倆人一組,先生盤腿坐,先放一個枕頭在膝上讓太太躺下,另外一個枕頭則放在太太的小腿下。
這姿勢真是太舒服了!床鋪一向是我的好朋友啊 zzZZ~ J先生超擔心我真的就這樣睡著了很丟臉。
這些舒緩伸展小技巧都很簡單,以前上瑜珈課就學過了,我想媽媽教室這樣安排只是給我們機會休息一下吧^^

上完課程,我們回到醫生那邊報到進行例行產檢。
今天沒有安排超音波,所以一樣只是聽聽心音,跟醫生閒話家常而已。
阿不是倒數一個月就快生了嗎?怎麼都沒有多一點檢查或看看超音波之類的?醫生真是老神在在唷。
所以現在我也不確定寶寶大約會是多重或多大,希望不要是巨嬰很難生就好 XD
不過我自己的體重倒是還算在控制範圍內,懷孕到現在,重了差不多11公斤而已,
算是還可接受的了,而且多虧妊娠霜和寶寶沒有一下長太猛,所以我也沒有妊娠紋,好險好險。
撐著點~ 希望最後一個月了也可以好好維持啊。

產檢之後我們在醫院樓上的餐飲街吃午餐。就像泰國百貨公司或辦公大樓常見的food court,
這邊也是一樣,進來之後先買餐券,就可以到各個攤位點菜。
雖然規模不大,選擇也不是太多,都是常見的泰國家常料理吧,但還蠻方便的就是了。
(不然我好希望他有賣牛肉麵、水餃、酸辣湯、滷肉飯或四神湯啊><)
 

-016.jpg


用餐的地方乾淨明亮 (背光拍起來變暗了),也有賣冰品甜點,在這邊休息稍坐一下也OK。

 -017.jpg 

不過我買了一小碗仙草冰,兩三口就吃完了竟然還要25元,醫院果然很會賺錢 ><
這樣算起來東區粉圓一碗公吃到飽才50元真是好便宜啊... 
(
又不是來給妳逛夜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aig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