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到後期,隨著肚子變大,下肢的血液循環不佳,通常就會開始腳腫了。
我大約28週就開始水腫,時好時壞,回台灣天氣冷外加走路多,腳還能恢復骨感的狀態。
在曼谷整天窩在家,一禮拜沒出門幾天,自然就養出肥吱吱的下半身,是說本來腿就不細了,
現在連腳踝都快不見了啊><

所以現在兩隻腳丫顯得非常福泰,腫的跟麵包一樣白泡泡的,
用手指按一下還可以看到壓紋呢,真是太不像話了。
我出門愛用的啪啦啪啦拖鞋,居然也變緊了一點,在麵包腳上勒出一條痕跡,
走在路上都覺得很害羞柳... (想太多,路人應該不會注意孕婦的腳吧=_=)

為了減少腫脹的不適感,在家我就盡量把腿抬高,或是自行搥搥捏捏,
要不是因為孕婦不宜隨便按摩,不然我還真想去狠狠的腳底按摩一番勒。

除了水腫,另外一項懷孕症狀也開始發功了,就是傳說中的高體溫!
吼,泰國已經夠溫暖了,現在體內三把火的更是把我推向高峰。

本來我可是不喝冷飲不愛冷氣的養生好女孩兒,信奉體溫自然調節法,
在台灣可以整個夏天不開冷氣,吹吹電風扇就夠涼了。
剛來泰國的時候,也是非常節制,不愛吃冰,在冷氣房也會蓋被被。
現在可好了...對冷飲完全失守啊 >< 沒事要偷喝好幾(大)口才能解饞,
在冷氣房也是,居然高體溫男孩J先生已經都已經投降喊冷了,我還在那邊覺得剛好而已。
而且隨便動動就會冒汗,在家都穿著小背心小短褲才待的住柳 (所以說根本很少用到孕婦裝)。

腳腫痠漲+怕熱,更是奠定我能不動就少動的廢柴生活XD
常坐著覺得腰痠了,就趕緊來去躺平睡午覺先。(至於睡多久就是個謎了...)
可是缺乏運動到時候沒體力沒肌力生孩子就慘了,所以我還是有加減做點柔軟操啦,
不然拖拖地板做點家事也算是運動ㄅㄟ^^ (J桑:妳就挑黃道吉日拖了那麼幾次地少拿出來說嘴)

寫到這邊不知如何結尾,乾脆換話題閒聊吧。

今天早上J先生上班到一半打電話回來。(上班時間打電話,不是急事肯定是大事,一定要接!)
J:嗯...妳今天有計畫會出門嗎?呃...可不可以幫我個忙?
K:(認真謹慎,準備拿出小秘書筆記。) 我應該不會出門,不過你說,要幫啥?
J:我這兩天要去上班的時候啊,在捷運站門口看到一隻小baby狗狗,他媽媽可能把他弄丟了,
     所以我看他好可憐唷,孤零零的在那邊,不知道有沒有東西吃ㄟ...
K:嗯哼?
J:真後悔我今天出門沒有帶點零食... 小狗狗一定好餓好可憐唷... 所以,妳可不可以去幫我看看?@_@

江湖人稱鐵面無私冷血教官的J先生,對狗果真比對人有愛心跟耐心啊~XD
在他眼裡沒有一隻狗是不可愛的,看來以後我有事相求的話請一隻狗來幫我撒嬌可能比較有效。
(汪汪,請幫太太買一個小香包包,汪汪~)

所以,孕婦人妻好辛酸的拖著沈重的身軀,帶著土司和牛奶下樓,去指定地點搜尋小狗蹤跡。
真是可惜沒有找到,不知道溜達到那裡去了?不然我肯定會叫他報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aig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