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孕期已經邁入了八個月,真是好令人冒汗呢。
除了肚子很大一球之外,其他的狀況跟之前並無不同。

但不知是懷孕或是發懶的關係,農曆年假期間我白天在家有空就狂睡,
明明睡眠沒有不夠,但還是沾到沙發或床鋪就可以昏迷,有夠頹廢的~
(顯示為一種潛意識想逃避現況的行為)

之前還很自我安慰的想說,等過完農曆年,就差不多進入倒數階段了,現在還早!
沒想到從前最期待的農曆年假,這次竟變成膽戰心驚的倒數關卡,而且還速一下就過完了 @_@
現在都已經二月多了呢,表示我下個月就要生啦下個月就要生啦下個月就要生啦...
(來賓心酸點播退出演藝圈很久的侯湘婷之 "秋天別來")

到了懷孕後期,也差不多該為生產做點準備,例如,多散步或爬樓梯,讓下肢肌肉比較有力吧。
J媽還推薦我喝一款中藥 "十三太保",說是安胎又讓寶寶健康白淨的,她以前都有喝,所以小孩皮膚超好。
所以上次回台灣時,我就請熟識的中醫師幫忙配藥,有喝有保庇摟。
(不過醫師說這是幫助順產好生的,沒特別提到可以保養寶寶皮膚ㄟ,所以J家小孩皮膚好應該是天生的吧。)

所謂的十三太保,又名十三味,就是由十三種藥方配合在一起的,包括:酒當歸、黑芥穗、川芎、艾葉、
炒枳殼、炙黃芪、酒莬絲、姜厚朴、羌活、去心川貝、酒白芍、生甘草、老生薑。
其實功效怎樣我也不太清楚,畢竟現在的人比較少吃中藥安胎,每天要吞一堆營養補給品已經夠飽了 =_=
不過有興趣的話,還是最好經過專業中醫診斷開方比較好。
這款藥方等懷孕後期再吃就好,所以醫生只給我四帖,我從32週開始每週一帖,可以喝到差不多快生。

有圖有真相,這就是我辛苦熬煮的十三太保藥湯。藥材加入六碗水,熬到剩兩碗水,就可以喝了。。
煮的時候,屋裡瀰漫的氣味還不難聞,很像青草湯的味道。

IMG_0010.JPG


雖然是兩碗水的藥量,盛起來也是一個大碗公這麼多柳!喝下去超撐的啦 ><
而且... 聞起來是一回事,嚐起來跟青草茶一點關係都沒有... 超難喝的!
微微的苦澀,一點甘味都沒有,我一邊皺著臉一邊把藥吞下去,噁~
J先生在旁邊幸災樂禍,直說此刻真是對我感到無比的尊敬崇拜啊,還有,好險懷孕的不是他。(翻白眼)
呼,還好我只有四帖藥 =_= 這最好是喝了真的可以讓我生很快很順啦!不然,我又想去扁中醫生了。
(這位孕婦怎麼這麼愛逞兇鬥狠)

IMG_0013.JPG 

 

話說過年的時候,在曼谷這邊沒有放假,所以大家也沒有時間搞什麼團圓年夜飯之類的,
只有等到週末,大家到飯店吃buffet團圓聚餐一下,雖然熱鬧但就少了那麼一點冬夜中圍爐的氣氛。
(這邊圍爐的話冷氣要開很強柳~)

所以大年初二星期五這天,我跟J先生就自己去找地方吃火鍋啦!
這一間是我們都很愛的 Akiyushi秋吉日式涮涮鍋/壽喜燒

IMG_0001.JPG 

我們點的是吃到飽的涮涮鍋,吼~ 那個肉真的很不賴! 
湯頭和醬料也很道地,就是我們常在台灣吃得到的日式口味啊,讚讚讚。
每次來都吃得很滿足,一不小心就會貪心吃太多,身為一個胃容量不大的孕婦,我整個是吃到已經翻肚了,
可以體會以前犯人被刑求逼供灌大桶的水,灌到爆肚不得不招那樣... (喂~)

所以說真是為難兔妹有個貪吃的媽媽了,常要跟一堆食物競爭活動空間,好擁擠啊~ XD

這餐廳真是蠻值得推薦的!就在BTS Prakanong站旁邊,下車之後左右張望一下就可以找到。
地址:Taisin Square Building, Sukhumvit Soi 67-69, Bangkok
電話:662-714-0791  開車去的也有停車場很方便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aig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