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我們聽到的教誨是,"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但我覺得這句話只對一半。

兔妹小一的運動會上 (Sports Day) 有很多趣味競賽,但是因為人數限制,每一組只有幾個名額可以上場玩。雖然都是沒有玩過的遊戲,但是兔妹很有興致的舉手要參加。媽媽看了很開心,平常有點內向的兔妹其實這樣勇於嘗試新事物。不過手都舉痠了還是沒有選到她,眼看兩個遊戲都過去了,兔妹急的快要哭出來,媽媽趨前關心,兔妹難過的哽咽說老師都不選我!

媽媽評估情勢,周圍都是蹦蹦跳跳往前衝的小孩,像兔妹這樣乖乖原地舉手,老師說不定根本看不到,而不是刻意忽略。

在這種熱血沸騰的場景,公平原則人人有獎應該不會是老師此刻的重點,而是趕緊點夠人數讓這些潑猴們上場競賽,然後再進行下個活動。所以我陪在兔妹旁邊,指點她說等下老師選下一批的時候妳就一邊舉手一邊往前進,強烈做出選我選我的動作。

果然輪到新場次了,兔妹剛開始有點不知道怎麼張牙舞爪 (畢竟她是習慣乖乖坐正聽話的乖寶寶),但是依照媽媽指令,她站起來舉手,然後我把她推了一把往前幾步,果然老師快手點點點就選到了她。兔妹開心的上場參加遊戲了!一直到遊戲結束還是很開心興奮的跳來跳去。媽媽也超開心的,覺得幫了兔妹一個快樂的忙。

我們通常被教導要優雅要有禮,要乖乖符合社會期待然後盡好本分,好事情就會輪到你了。

可是真實世界通常不是這樣玩,乖乖坐著等,可能連機會都過期了還沒輪到你。

有準備好最好,沒準備好也沒關係等下再補上就可以,重點是當渴望的機會來了,你有沒有夠勇敢去爭取?

好東西是留給搶得快的人!

至於要如何搶的優雅搶的理直氣壯實至名歸,那是進階班的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aig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