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國水患終於已經消退,是說我家自始都沒有發生災情,逃難這個梗也不能用太久,眼看沒有其他藉口,
再不回來家裡門鎖都要被換掉了吧,只好摸摸鼻子打包行李和寶寶,浩浩蕩蕩回泰國嘍。
是的,每次回娘家就會荒廢很久的部落格又要重新開張啦。

(兔妹:瞎蜜,歡樂假期結束了嗎?)(皺眉) 

IMG_4077.JPG


獨自帶兔妹回台灣的時候,飛行途中很順利,寶寶只有愛睏的時候哭了一下下,很快就被制伏安撫。
可是回程這一趟就沒這麼好康了,畢竟已經又長大了一個月,沒那麼好騙。
一登機就因為睡眠不足累累的而大哭叫起來 @_@ 連親餵安撫都無效,鬧了10多分鐘,
威力之猛應該連前面商務艙乘客都聽到了,邊哭邊拳打腳踢搞到我都差點胸前穿幫...
(雖說當媽的好像都沒在怕了) 喬了半天姿勢才好不容易把她擺平,瞬間睡著。
全機的人應該有默默想起立鼓掌吧。

睡飽吃飽之後兔妹其實很乖,但是現在活動力超強根本坐不住,整隻橫趴在我身上想往鄰座爬過去,
還好我左右都沒人,可以任她那樣扭動,媽媽我累得也只抓得住她的腳,嬰兒不要掉下去就好。
不過空姐空少倒是很驚,每次經過我的位子都會說小心點要把寶寶抱好唷。
我很想回他,抱得住的話你來抱好了。(見笑當生氣)

還好有時候她願意乖乖坐在小床上 (飛回台灣的時候還會乖乖趴著,現在一進去就會想爬出來!嚇屎我。)
非常配合的讓媽媽吃完機上餐點,有圖有真相,有沒有看到我餐盤掃的多乾淨。

IMG_4082.JPG  

 

興奮的兔爸爸老早就等在機場迎接心愛的,還把手跟臉都洗乾淨準備等下親親抱抱小寶貝 (不是我)。
不料,兔妹完全不賞光,硬巴在我身上不給爸爸抱,我去洗手間請爸爸代勞抱一下的時候,
兔妹毫不留情的大哭起來,好像她被綁架一樣 =_=|||  我再不出來解救可能路人都要報警了吧。
畢竟一個月沒有看到爸爸,好像有點陌生了,只想賴在媽媽身上,兔爸爸應該很傷心 ><~ 
其實此行在台灣的最後幾天,兔妹只想賴在阿嬤身上,也不給媽媽抱,現在是沒魚蝦也好嗎?
還好隔天就想起爸爸又開始嘻嘻哈哈的了。

剛回來這兩天,也許是因為正在長牙所以有點躁動,也可能是因為環境變遷還在適應,
更可能是因為在台灣過太爽被寵壞了XD  總之兔妹常常會很有情緒化的該該叫,意見非常之多。
也格外的黏媽媽,動不動就希望我抱抱,一抱起來她的小手就會緊緊抓住不放那樣。
有一點不爽就會哇哇大哭,晚上也睡不安穩搞得J桑應該很想念我們在台灣的日子。

雖說媽媽其實覺得這種假哭還蠻可愛的,但是哭多就想開扁了。

IMG_4089.JPG


回到泰國的隔天,上週日下午,我們母女倆獨自在家,兔妹正在房間角落的地墊上午睡,媽媽趁機整理家務。
突然,聽到房間傳來有點緊張的啜泣聲,肯定是寶寶睡醒看不到人在那邊撒嬌了。
她心情好的時候,睡醒會自己在那邊唱歌或玩耍,心情不好的時候,會用這種小哭哭來吸引大人注意。
我手邊事情還沒忙完,所以沒有馬上進去找她,兔妹開始嗚嗚嗚的哭了。
我連忙揚聲回應,說媽媽在這裡,等我一下下!結果兔妹聽到我的聲音反而哭的更大聲,哭聲還越來越近。
探頭一看,她竟然一邊哭著一邊爬到房間門口了!!

 

這是她頭一次一口氣爬這麼遠啊,全長有三公尺ㄟ!簡直是嬰兒版的萬里尋母了。
我當下真是覺得驚訝、爆笑又感動,平常看她喜歡發懶,都是在小範圍內爬爬扭扭的,
沒想到這次居然聽聲辨位找媽媽,幾秒之內就用膝蓋飛奔了這麼長一段路,潛能一次爆發。
我其實很想轉身去拿相機來拍這張好戲劇化的哭泣小臉蛋,不過想想此刻離開太殘忍了,
還是趕緊把她抱起來呼呼吧。第一次體驗這種娃娃哭了叫媽媽的依賴感,其實蠻感動的。: )

還是希望兔妹趕緊恢復正常情緒與作息,有話好好講,不要用哭的,懂嗎?
不然爸爸會揍妳唷~ (大概連嬰兒都知道我在說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aig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