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於某個謎樣的理由,我的保母離職了。
其實我家工作非常簡單,房子小小間一下就清掃完了,寶寶又乖又好帶,而且這麼可愛誰能拒絕 (自己說的)。

IMG_4376.JPG  

我給的薪水並不低,年終還會發獎金,老闆和藹可親有事好商量,她工作態度也好的沒話說,
所以我們一直都相處融洽,實在不知道是哪點不對讓她想要離開我跟寶寶。(淚)
不過,離職就跟分手一樣,會拿出來說的理由都不是真心話,所以老闆也只能用個性不合來安慰自己。
總之,我扎扎實實過了一整週沒有幫手的日子。

自己整理家務和照顧小孩其實並不難,只是會累而已。可怕的是,我在家還要一邊上班啊!
手邊有文件要打有信要回,還有公司來的skype電話要接,有時候電話會議可以長達一下午 (呃啊)。
時間要幫小孩餵奶餵飯換尿布哄睡抱抱安撫看好她有沒有摔倒和不斷的把她從電線旁邊拉回來。
工作效率嚴重低落不說 (都要趁晚上自行加班),一邊講電話的時候還要一邊想辦法讓嬰兒閉嘴。
有時候她看我講話也跟著high了大叫起來,我乾脆伸手把她嘴巴摀住!她還覺得我在玩,笑得可開心勒...
好險老闆和同事很體諒,只要不要噪音超標太多,他們都習慣有嬰兒背景音了。

兔妹現在又很精力充沛活動力強,白天小睡時間不像以前這麼好擺平,即便入睡也差不多半小時就醒,
我就得要抓緊那半小時趕緊做很多事。一
整天上班加上照顧寶寶下來,我都快虛脫的飄走了~
更淒涼的是,這禮拜J桑居然在國外出差!!我連家事都沒有人幫忙所以還不准飄走。
傍晚小孩睡覺之後,我要趕緊煮飯、清理一天的凌亂、洗碗洗衣擦地倒垃圾...
家務忙完有時還要補做白天的工作進度,外加上網閒逛鬆弛我忙碌的一天 (宅女必備行程)。
從早上6點起床後,就一路兵荒馬亂到晚上躺平瞬間睡著,慘的跟當兵一樣。

每天這樣單打獨鬥的忙碌著,覺得自己料理家務的效率倍增,揮常有成就感。
但是我並不眷戀這樣的成就感,所以拜託請讓我快找到新保母吧。
在此,我由衷的對全職媽媽獻上最高敬意!妳們是神來著!!
(
那我這樣又是全職媽媽又是全職上班族的,簡直跩的可以發簽名照了。)

話說回來,本週這樣朝朝暮暮的跟寶寶相依為命,每天一睜開眼睛就是只有彼此,
母女倆的親密感增進很多,我們常常四目相交的笑著,感覺很甜蜜。
不過是用爆肝的代價換來的吧。


今天是耶誕夜,老公出差中,寶寶早就上床睡覺,我還有很多家事等著要做。
我看著窗外的煙火 (今天是結婚好日,附近河畔的酒店有婚禮在放煙火),
稍微有一點點感受到歡樂的氣氛,懶得做飯,打電話叫外賣幫自己準備耶誕大餐。

IMG_0026.JPG  

請原諒我沒有美美的擺盤,紙盒裝著我就直接開來吃了。因為老娘實在不想再洗碗啦。

今晚會不會有耶誕老人來給我禮物呢?(我肯定比他老人家晚睡,有的話請直接按鈴。)
可以選的話,請送我一個好用的保母吧。我還可以付你介紹佣金。

祝大家耶誕節快樂! 每天都能睡很飽 zz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aig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