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生產前倒數沒幾次的產檢了,以後不太有機會這樣常來拜訪醫生,
真是有點離情依依呢~ (有嗎)

昨天夜裡睡的不好,整個左邊腰背那邊痠軟疼痛到我醒過來,
喬了老半天也沒辦法緩解,一邊痛就一邊開始胡思亂想,
人家不是說腰酸也是產兆之一嗎,阿這樣痛該不會是陣痛的前期了??
挖勒,這樣一想下去更是不用睡了,扭來扭去自己嚇自己
可是實在太睏了,不知道熬了多久才又迷迷糊糊睡著

今天去產檢頭一件事就是跟醫生講這個狀況
醫生說,陣痛的話應該是從肚子那邊子宮開始痛起,蔓延到後腰,不會從背後開始痛
而且真的開始收縮的話,肚子會硬的跟鼻骨一樣,不會像現在這樣還戳得下去
邊說他還用食指朝我肚子兔下去 (阿醫生你碼小力一點)
他確認我痛的範圍,認定應該是睡姿導致的肌肉緊繃痠痛,注意一下姿勢就沒事了
的確,我昨晚真的靠左側睡了很久,可能真的太壓迫了吧 :P

接下來一樣躺上小床檢查,聽聽胎心音,壓壓小腹恥骨處確認胎頭位置
我順便問醫生,現在寶寶尺寸大約多少啊? 他說可能是2800g左右吧 
我暗自偷笑然後問他,所以這樣應該不會很難生摟?
醫生說,喔不會啦~ (不然他要怎麼說?現在恐嚇孕婦很不智吧)
我趁機問下去,阿就之前照超音波說寶寶頭很大,所以我還有點擔心不好生呢
醫生呵呵兩聲,似笑非笑的說: 這沒妳想的那麼大!(it's not as big as you think)
他大概覺得這位太太真是很愚昧,對初生兒大小完全沒概念就是了 =_=
呼,反正我只希望生產順利啦!不要太大一隻卡在那邊出不來就好

我們也順便問了疼痛控制的事情
醫生說通常開三指了準備進入產程才會給無痛分娩針,不然怕會延長產程
而之前可能會用靜脈注射來減低痛感,所以說有些媽媽可以承受的話,
可能用靜脈注射就夠撐到最後,真的要再加強力道,就會用注射脊椎的無痛分娩
他們會有專業的麻醉師在旁邊,這些藥劑對寶寶都是無害的

聽完我就放心多了,雖然打針感覺很可怕 (我是很沒用的什麼痛都怕勒),
但是臨到生產大痛,大概多大的針筒來我都隨便他了吧,
不要給我留下產痛的心理陰影就好 ><

不過其實人對痛感是可以訓練的,想當年我做牙齒矯正的時候,
沒兩週就要去給醫生折磨一番,長期處於牙齒痠軟疼痛外加療程時牙齦出血
從一開始皮皮剉,到後來都麻木了,滿口血也可以跟醫生閒話家常那樣
日後去看一般牙醫的時候,任那些器械在我牙齒上又鑽又磨我也沒在怕的~
(不過因為年代久遠,所以現在對牙醫的恐懼好像又有點回來了...)

產檢還是很快就結束了,醫生說,要是妳這週沒生的話,
那我們就一樣約下週見,再照一次超音波確認寶寶尺寸和位置
阿兔妹妳慢慢來沒關係,我還是想玩一次超音波勒 XD  謝謝合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aig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