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結婚第一年的時候有回台灣過農曆年,之後就再也沒有回台灣吃年夜飯了。
雖說回台次數不少,該進補的美食也沒缺,可是少了那個寒流中的圍爐,氣氛就是不一樣。
所以去年春節的時候,就跟J桑說好了今年我要跟兔妹回台過年,體驗一下正港的中國年!(握拳)
不然等她開始上學,時間可能就更不好排了。

哪知道天上哐噹一聲掉下來了一個我有看沒有懂的命運包裹,只准簽收不准異議那樣。
所以,我的圍爐天倫樂,娃娃穿新衣拜新年,一家人吃喝玩樂直到開工的夢想,終究還是落了空。

兔妹這次回台的行程當然不是吃吃年夜飯這樣簡單,不過感謝她是個懂事的好孩子,
越是重要場合,她表現越是出乎我想像的鎮定乖巧,實在了不起。

IMG_0607  

 

忙完了家裡的大事,沒幾天之後就過農曆年了,雖然沒能歡慶,但一家人還是度過了溫馨的年節時光。

除夕這天中午,我們帶著Pizza、可樂和水果去家族墓那邊野餐,基督徒沒有拜拜的儀式,
所以我們就沒大沒小的把食物擺上跟爺爺奶奶爸爸說說話之後就立馬開動大吃了 XD
陽光耀眼天氣晴朗,微風徐徐,可以看到遠山和海,這是一個不一樣的圍爐吧。
下午我們去淡水漁人碼頭喝下午茶、散散步,沒啥遊客清幽的很。

page1   


大年初一,好傻好天真的想上陽明山賞櫻,但是根本塞的動不了,大概全台北市的人都來了。
當真只能走馬看花一下,最後在車上吃水餃 (本來要帶去戶外野餐的) 解決午餐。
回到市區帶小孩去國父紀念館跑跑跳跳才是王道,而且這邊也有櫻花不無小補。

page2


大年初二去信義區逛街,原本以為大家都要回娘家百貨公司應該沒有人,
沒想到整批娘家人馬都拉到新光三越了連美食街都是滿的。
發現一間不錯的親子餐廳,想說讓兔妹在附設玩具區玩家家酒,我跟兔嬤可以悠閒下午茶。
但是兔妹一定要我們在旁邊陪玩,阿母和阿嬤只好輪流去喝 (快冷掉的) 咖啡實在好心酸。
(結果她跟一個嘴巴很甜的帥小哥玩得很熱絡根本懶得理老母電燈泡,我這是為誰辛苦為誰忙。)

page3  

 

這次回台也發現了很多遛小孩的好地方,安全好玩又免費,真是媽媽的好幫手!
例如大安森林公園就是超讚的兒童樂園!有很多遊樂器材和大沙坑,兔妹尤其喜歡玩沙子,
待在裡面不怕摔傷也不會亂跑,媽媽樂得坐在旁邊滑手機。
下次會記得外帶一杯咖啡來的。

page4


大安森林公園人太多的話,我們就去家裡附近的國小玩,可以開心的跑來跑去。 

page6  


再不然,家裡附近的小公園也很好玩!只要有幾樣玩具,小朋友就可以開心好久了。

page5


整天這樣跑跑跳跳,體能訓練不少,加上兔妹看到其他小朋友就會開心的向前衝,
沒在怕的有樣學樣跟著玩,自己爬樓梯上去溜那個好高的滑梯,或是走玩具吊橋。
是媽媽跟在後面很害怕~

回到台灣當然伙食等級高出很多,因為下廚的不是我。
兔妹吃到一個嗨翻天,可以點菜還能無限量供應,吃到喜歡的還會很誇張的讚嘆說,
"嗯 ~~ 這是什麼好好吃唷!" 誰家需要拍食物廣告的請call我家兔妹,應該一鏡OK。
然後這個月吃到了人生第一支棒棒糖,還是超甜的See's Candies!畢竟出門應酬很多事情超出媽媽掌握。
(一遇到小朋友就放很開的居然會擺pose讓小哥哥拍照勒,瞧她得意的!)
還有那個北海道霜淇淋真的很好吃,兔妹都嗑了半支。
 

page7   

 

遊戲方面,兔爸為了讓兔妹的職涯規劃更多元,特地買了一個玩具醫藥箱給她。
於是我們大家包括玩偶都要沒事躺在床上讓她檢查身體、打針,兼補眠。
不過烹飪仍然是兔妹的最愛,別人家小孩在看東森幼幼台,溫刀ㄟ迷上看阿基師做菜。
大概是看到電視上有個這麼大陣仗的烹飪場景真是太夢幻太開心了,(那媽媽平常都是在煮噴嗎?)
她會邊看邊學著做,手裡忙碌的很,看完之後還會學阿基師那樣,邊做菜邊喃喃自語講解步驟。
雖然她講解的內容可能連她自己都聽不懂,但是認真的小孩最可愛,笑屎我了。


另一方面,原來兩歲十個月的小娃娃也已經很有心思,家裡的氣氛不太一樣,她多少有點感覺。
剛到台灣的某天午覺起來,兔妹心情不好的癟著嘴,想哭的表情,只是抱著我卻怎麼也不肯說話。
後來我問,妳是想公公嗎?她竟然就傷心的大哭了起來。大概覺得為何公公一直沒有回家。

她在屋子裡閒晃,看著櫃子上的藥品,問說,"公公不舒服的話要吃藥藥嗎?"
我說,"要啊,但是他現在已經都好了,不用吃藥了。"
兔妹張大眼睛問我,"那就可以抱抱娃娃了嗎?"  她還記得上次見面時公公不舒服不能抱她。
我有點語塞,但硬擠了個答案,"可是公公去很遠的地方了ㄟ,他有說,兔妹好乖,讓媽媽代替他抱抱妳喔。"

後來,兔妹漸漸理解公公去了天堂,她還會自己指著窗外,伸長了手說,公公會在天上看著娃娃唷。
可是有一天
晚上睡覺前,她一邊啾啾啾的吃手,一邊問我,"為什麼公公沒有跟娃娃說掰掰?"
我安靜了一會兒,畢竟這是個很催淚的問題,只好硬凹說,
"有啊,上次妳回來的時候,不是還有跟公公親一個說掰掰嗎?"
她沒有再追問,注意力轉回到之前最後一次見面的光景。

其實我想說的是,有啦有啦,公公一直都在,看妳好好的平安長大,不需要說掰掰。

IMG_0582  

矮由我又好催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aig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