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賢慧的人妻主婦 (誰?),當然三不五時要來發表一下烹飪文,
今天要呈現的料理整個就是大躍進,直接跨足義式甜點的領域,
來到鮮奶酪這個項目了 (Panna Cotta)! ← 寫原文有感覺比較假會一點

大家去西式餐廳吃飯 (或是在7-11冷藏櫃上),常可見到這一道甜點料理,
口味老少咸宜,吃原味或加上果醬焦糖都行,只要對牛奶沒過敏的都可以享用。
做法非常簡單,所以平時不妨多做幾份存在冰箱裡,是很棒的飯後甜點唷。

這就是我做的夢幻成品啦 (登愣~) (其實是杯盤長得夢幻吧...)

奶酪04.jpg 

因為我沒有買果醬之類的裝飾品所以只好讓它素顏上陣了這樣。
不過原味的還是一樣很好吃,喜歡微甜口感的很適合。

這道甜點真的很簡單,手殘如我都會做,也可以讓小朋友來玩家家酒。
(我做的比例是以下配方的55%,所以做出來差不多是六個咖啡杯的量。)

準備的材料有:
- 全脂鮮奶 1200cc
- 動物性鮮奶油 170cc
  (口感會更好,但是想走健康路線的話,也可以用全脂鮮奶取代,所以變成總共1370cc的鮮奶。)
- 鮮奶酪粉 100g

 奶酪02.jpg

說到這個黃金果園牌的鮮奶酪粉,真的是偷吃步的神奇配方啊!
不用自己在那邊辛苦備料熬煮,只要這一包就搞定,連糖都不用加。
我用這麼半杯粉就可以做六杯了,一大包應該可以做上60杯。
(這是我娘給我的,所以想買的上網找看看吧。不過曼谷的姊妹們有興趣的話我可以分一些給妳^^)

 

奶酪01.jpg

步驟一:把牛奶放到小鍋裡加熱。應該不用煮到滾,我是等到表面凝成一層膜就關火了。

步驟二:加入等比例的奶酪粉到熱牛奶裡,快速攪拌溶解。

             我的份量不多,所以很好溶解,但求安心我還是攪了三分鐘左右。
             有用動物鮮奶油的話,就要在拌妥奶酪粉之後再加入鮮奶油攪拌均勻。
             我沒有用鮮奶油,全部用鮮奶來做。

步驟三:把攪拌好的奶漿倒入容器裡。

             我是用耐熱的玻璃杯,所以不怕燙 (要是太滾燙當然還是降溫一下再倒比較好),
             但要是使用塑膠布丁杯之類的容器的話,最好等溫度略低再倒唷。
             倒的時候可以過篩,比較不會有泡沫或是沒辦勻的顆粒,不過其實也不用這樣搞剛,
             我頂多是拿小湯匙把泡沫摽掉而已。

步驟四:放入冰箱。等到冰冰涼涼完全凝固就可以開動啦!

是不是超級簡單的呢 ^^
J先生試吃之後說很讚 (不過他很好養可能不準),真的是可以拿來唬人的假賢慧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aig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