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是例行產檢的日子,因為沒有安排超音波或特殊檢查,
所以除了等待的時間,跟醫生相處的時間非常短暫,閒聊兩句五分鐘左右就閃人了。

一到了醫院,依照慣例先去量體重 (已經重四公斤多了=_=)、驗尿。
這個驗尿勒,我一直沒搞懂到底功用是啥,今天遇到醫生終於好好跟他請教了。
原來是馬上檢驗孕婦有沒有糖尿或尿蛋白過高之類的,因為我一直都正常,
所以醫生也沒特別解說啥。

到了診間,就是先量血壓,然後醫生開始問問最近有沒有不舒服啊?疼痛、出血、收縮等?
沒事的話,就躺到床上,給醫生按按肚皮,然後讓我們聽聽胎心音。搞定。
然後就約下個月同一時間再會~ (接著就出去含淚付帳拿藥)

這個醫生算是本院很讚的婦產科醫生,人很親切樸實,又不會隨便要病人做無謂的昂貴檢查。
他同時也是醫學院的教授,所以感覺非常經驗老道值得信賴,真是讓人放心許多。
看不出年紀多大 (老男人對我來說都一樣),大約五十多歲吧,還好是開刀手還不會抖的年紀。
只見他診間有放全家福照片,兒子在朱拉隆功大學的畢業獨照特別醒目的放在書架上。
(朱大就是泰國的台大啦,畢業服都跟人家不一樣的柳,揮常搖擺 XD)

這間Vichaiyut醫院是曼谷五星級醫院之一,雖然裝潢很樸素沒有高級飯店的FU,
但是非常乾淨,服務品質佳,醫生素質也很好,是J先生一家人慣用的安心醫院。

每個月來產檢,我都是先來這個婦科櫃臺報到。
沒有健保的私立醫院好處是,人比較少,不用在那邊大排長龍,得到的服務也比較貼心。
不然要是左邊有人咳嗽右邊有人帶傳染病之類的跟一堆病患擠在一起,總感覺這樣在醫院裡很不安。

IMG_0030.jpg


掛號之後我們通常會到樓上的咖啡廳吃早餐。醫院裡的咖啡廳是24小時的,很方便。
想吃點其他熱食的話,樓上也有小型美食街,有很多種食物攤位,現點現做。

IMG_0031.jpg


這是今年四月J先生姊姊生小孩時,我在她病房外面偷拍的。
這層樓是婦產科病房,嬰兒室就在不遠處,單人房很大一間,我們六個大人進去看她,空間還很寬敞呢。
房間蠻溫馨舒適的,有沙發、電視、冰箱、浴室、和陪宿小床,燈光柔和,沒有"住院"的不舒服感覺。

013.jpg 


被泰國的貼心服務寵壞了,上回在台灣產檢的時候,竟一下子不習慣了柳。
雖然我是選很不賴的婦產科診所,燈光美氣氛佳,醫生親切專業,
不過畢竟這是健保診所,給妳來看病不是做spa的,病患自己手腳還是得勤快點。

例如到了櫃臺,護士小姐就叫我自己去角落量血壓再把數據寫來給她。
啥?我楞了幾秒鐘,然後很手足無措的轉頭問護士 "我自己量嗎?" 
"對啊。" (面無表情很理所當然這是什麼蠢問題貌)
然後我就整個很笨拙的去操作那台自動血壓機了...

而且櫃臺小姐通通很忙,等我驗完尿,把試紙拿回來的時候,很尷尬的站在櫃臺半天才有人理我。
(想必路過的行人都看到我手上拎著的尿液棒了吧 ...)

最後在照超音波的時候,護士小姐也不會幫我調整褲子,只是叫我自己褲頭拉低點。
在泰國人家都會幫你脫到剛好的位置,然後用布巾仔細圍好,或乾脆換穿袍子ㄋㄟ。

照完超音波之後,醫生迅速離開診間,我又呆了兩秒,然後自己把潤滑劑擦乾淨再爬起來。
在泰國人家護士都隨時在旁邊,照完馬上幫忙擦肚子再扶妳起身的柳~ (這樣被寵壞怎麼得了)

不過付帳的時候,真的就覺得還是台灣好啊。(健保萬歲!)
而且不用考驗英文醫學用語,可以用中文跟醫生閒話家常好愜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aig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