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一歲多的寶寶已經來到人生另外一個坎站,需要開始經歷不同的生活經驗,
所以一直在挑戰我的耐性很積極的想要討一頓打才能證明自己長大了。

那老娘就成全妳吧!(捲袖子)

有一天帶兔妹出門,回程在捷運上兔妹一直恩恩阿阿的亂鬧不安分,一直想要抓我包包裡的餅乾吃,
不然就要大庭廣眾上演哪種爆哭欠扁小孩的戲碼。但國有國法家有家規,捷運車廂裡面不能吃東西,
管你是不是一歲小娃娃都得遵守的,身為一個有教養的媽媽 (心虛),我一定要堅守防線不給就是不給。

同時間,我只好手忙腳亂的拿出唉鳳裡的遊戲來移轉她注意力,但嘴饞的小孩哪有這麼好排解,
就在那邊狼狽的安撫攻防戰之後,發現我們坐過一站了!趕緊慌亂的抓好包包準備下車,
但兔妹還是死抓我的包包不放手,我只好使力硬扯回來,此時兔妹就生氣的大哭了。

好樣的,以為妳娘第一天出社會沒有遇過壞人嗎?我打娘胎出來最討厭的就是鬧脾氣的小女生,
見到一個扁一個,見到兩個扁一雙的那麼討厭!嚴重起來還要集結同夥一起排擠她那樣,
絕對不會給她好日子過,更不要想我會臣服在公主腳下,這裡誰是老大妳不要搞不清楚。
(我好會烙狠話來著...)

一出捷運車門,我就開罵了。板起臉孔和聲音,管妳聽不聽的懂,馬上教訓起來一頓。
動手打人不是我的專長,而且揍小寶寶只會把場面搞的更難看,但用中文罵人是我的強項,
兔妹妳千萬不要挑戰你媽有多厲害!總之,我一邊嚴正說教,一邊趕忙到對面月台搭車回去。
短短一分鐘之內兔妹大概經歷了人生最艱難的一次中文聽力訓練吧 @_@
不過似乎有點奏效,她看起來有點心虛又安靜,啾啾啾的自己吃起大拇指來裝無辜。

上車之後,我還是氣呼呼的不理她。她轉過頭來看看我,解讀著媽媽的嚴肅面孔。
然後噘著嘴巴一臉罪惡感的樣子,彷彿知道媽媽還在生氣。
看她這種反應其實很好笑,但我就是故意面無表情,哪能這麼快就沒事了?做錯事總要學點教訓吧。
沒想到兔妹一直看著我,發現媽媽好像真的不理她了!馬上又皺起一張小臉,
然後給我委屈的哇哇大哭起來..... =_=

 IMG_0366  

唉... 還好已經要下車了,趕緊把兔妹帶離現場呼呼秀秀一下。
媽媽生氣教訓沒錯,但是搞到寶寶嚇得心靈受傷就不好了。

事後想想,兔妹跟著媽媽逛街大半天,應該已經坐的不耐煩了,又有點肚子餓餓,脾氣更會不好,
所以在捷運上鬧起情緒要吃餅乾,大概也是情有可原吧。

所以是這一切攏洗媽媽害的摟?(挑眉)

***********************************************************************************************************

昨天晚上我們母女倆一起出席爸爸跟同事的聚餐,因為人親土親的台灣老闆來泰國出差,
所以我這台籍家眷來插花應酬陪人客搖來搖去那樣也跟著吃喝聊天的好開心。

席間唯一不開心的大概就是兔妹了吧。
她晚上固定就寢時間是七點鐘,通常七點半就會昏迷,香甜的進入夢鄉 zzZZ
結果昨天我們七點才到餐廳,兔妹看著新奇的環境也不可能睡著,
我只好不斷的拿米餅和白飯哄她,讓她有點參與感,可以乖乖的陪大人應酬。

(這是在North Sathorn Road巷子內的 Anna Restaurant,環境寬敞典雅,食物也很不錯,
大人小孩應該都會喜歡,不過兔妹已經進入備用電池狀態,整個人超無神的了。)

IMG_7184a  

還好過程之中她還算配合,偶而坐不住的時候我再帶她四處走走,倒也可以安撫下來。
沒有出現尷尬的寶寶尖叫才藝表演,算是很給爸媽面子。飯局到九點半才結束,一上車兔妹就昏倒了。

愉快的夜晚就這樣結束了嗎?並沒有...

凌晨三點開始,兔妹就莫名的哭醒,把她放在大床跟我們一起睡也無效,非要我抱著才肯入睡。
所以整個晚上我就跟笨蛋一樣抱著兔妹走來走去,一放下來她就唉唉叫的大哭起來。
這種行為真是太嬌縱太欠扁了太不可原諒了!尤其是這樣惡搞一個睡眠不足的媽媽,
簡直是不討人揍妳一頓我今天就不姓陳!(一天不姓應該也不會怎樣 XD)

反正到最後我也火了,把她抱到客廳臭罵一頓 (聽的懂才怪),然後苦情的坐在沙發上抱著她睡。
折騰到最後,她才又昏睡過去,好讓我能躺平下來,不過我這把老骨頭也快散了。

閡眼沒多久之後就天亮了,我跟J桑都頂著悽慘的黑眼圈和睡不夠的腫臉,一邊灌著咖啡,
一邊偵辦前夜乖巧寶寶變身尖叫哭泣小野獸的離奇案件,發現兇手可能又是我們自己!(登愣)

大概是因為陪著大人出去晚餐,延遲了睡眠時間將近三個小時,所以兔妹有點累過頭睡的不安穩。
夜裡就又睏又睡不好又生氣的大爆發了起來,說到底還是爸媽自找的就對了。

不過像我這種良心和耐心都很低落的媽媽,兔妹妳還是罩子放亮一點比較好,
我可不想太快刊出第一次揍小孩就上手的記錄文。

(阿母我知道錯了 ~) 

IMG_7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aig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