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看到題目就知道媽媽應該去面壁思過,畢竟小孩的體重就是媽媽的業績啊。
養了個超愛吃的大胃王寶寶,怎麼居然一歲三個月了體重才9公斤,
距離三個月前體檢時的體重,也才增加了近300公克這是怎麼回事 @_@
拉泡屎之後大概連這300公克都沒了吧,這要媽媽的臉往哪擺呢?

(阿我有很認真在吃啊)

IMG_7242 

 

體重沒長進,其他部分倒是持續演化中。(從猴子變成人類這樣嗎?)

對圖畫書的興趣比以前高了,尤其是書中藏了小機關的翻翻書,更是兔妹的最愛。
不過畢竟是個寶寶,翻頁的動作還很粗魯,有時還好幾本一起翻著玩,我都很怕書被扯爛。
但是書買來就是要好好享受的,使用上的耗損在所難免啦,只要喜歡讀,這點媽媽倒是不心疼。
 

IMG_7212a  

 

成天在家裡啪啪走,也開始會加快步伐的小跑步了。
每次看到我吃飯吃零食的時候,就會從遙遠的那一端直直奔向我,眼神充滿堅定。
不分她一口就不會走,或是嗯嗯阿阿的哀求沒完,總之
我每天吃飯都要這樣被搶。
有時候我一邊盯著電腦一邊吃飯沒注意,一隻小手就從餐桌下方伸出來抓我的碗盤了!
搞的媽媽吃頓飯都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實在壓力很大。

總之很喜歡在大人的世界裡參一喀,連我在上班她也想要登上我大腿寶座,學媽媽盯著電腦打字。
這麼厲害給妳來自己賺奶粉錢好了,換我去滾在角落睡覺玩樂耍脾氣行不行?
我要是開個抽屜或櫃子,兔妹也會啪啪啪迅速出現我在旁邊張望,然後伸手抓點東西出來玩玩也好,
所以我被訓練的眼明手快,一邊做事一邊要把兔妹拉開或攔住,避免這個小搗蛋造成更多災情。
不過
有一次我開冰箱的時候,沒有注意她已經緊跟在我後面準備下手,猛力一開門,就把兔妹撞飛了!!
(沒有啦,她只是一頭撞上冰箱門,然後往後面一彈應聲倒地而已。)

(媽媽說誰叫我頭這麼大勒)

IMG_7229a

 

開始喜歡跟人互動,會把手邊的東西或玩具拿給旁人,然後等著人家說好棒啊謝謝。
要是大人沒有注意到,她還會嗯嗯嗯的揚聲要你收下,不拿都不行的柳。
每天早上會很雞婆的去拿遙控器,然後交給爸爸讓他開電視看新聞,兔妹就順便跟著看。
我也搞不懂這是為了服務爸爸還是服務她自己?

吃東西時有個怪習慣,就是會把最後一口飯,或是點心含在嘴裡,彷彿是意猶未盡那樣捨不得吞。
嘴巴緊緊抿著呈現好笑的表情,
可是媽媽並沒有餓到妳啊,有必要演出這種悲情戲碼騙糧食嗎?
不過這小妞也不是傻的,要是她看到有其他食物出現,立馬會嚼嚼嚼吞下食物把嘴巴清空,
然後再張開小嘴發出um um um 快來餵我的指令,有時會點菜要 "餅餅" 或 "狗ㄍ一 (果汁)"。
對吃東西這件事的執著,可謂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而且我發現卡通裡面演的那種倒地哭鬧的誇張耍賴戲碼,原來都是真的,是人類的天性來著。
我根本沒有教過兔妹這一招,
也確定她沒有電視或同伴當作學習對象,但就是這麼自然而然的發生了。
某天忘記是哪一點惹到她 (大概是不給玩或不給拿什麼東西吧),兔妹當場生氣挫折的大哭起來,
還給我趴在地上耍賴成這副德行,戲劇張力十足,媽媽給妳按一個讚。
不過這招對我沒效,只是覺得很好笑的趕快去拿相機來拍,兔妹大概感到格外心寒吧。

 IMG_7235  

 

傍晚睡覺之前,已經習慣由媽媽陪著,雖然不再像以前那樣可以拍拍抱抱就把寶寶放上小床自己睡,
但是母女倆一起共度睡前甜蜜時光也很不錯。我們一起躺在大床上滾來滾去,在昏暗的房裡講悄悄話。
然後安靜的一起躺著,直到寶寶睡著,我再輕手輕腳的把她放回小床上。
通常等我伺候完兔妹就寢,都已經快要晚上八點了,才可以坐下來吃頓晚餐,呼。
以前那個六點半就能上桌吃飯的日子已經回不去了啊。

(阿母妳少吃點也不會怎樣的)

IMG_0306

 

雖然還是個小娃娃,但兔妹在我眼裡已經像是個獨立個體了,有自己的脾氣和行動。
很多時候,我並不感覺她附屬於我,反而覺得是我依賴著她,我才是她的跟屁蟲吧。
更甚者,畢竟我當媽時間不久,看著這個家裡跑來跑去的小孩,我還會有一種妳是哪位的恍如隔世感。
從前這屋子很安靜清幽的,現在倒多出來一堆雜物與噪音,和一個據地為王的兔姊頭。
從肚子裡的胎動,到襁褓中的新生兒,到會笑、會抬頭、會翻身,到今天這個會走會講話的娃娃。
只能說,生命真是奧秘啊,我們家真的多了一個人呢!

當然,在媽媽心目中,妳永遠是爸比媽咪的小寶寶啦。

IMG_7253   

(也太配合演出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aig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