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記憶中的第一個颱風天,印象還很鮮明,好像發生沒有多久一樣。
老人症頭就是越古老的事情記的越清楚,前兩天的事情倒是可以轉頭就忘了。

那時候我上幼稚園了沒?一時沒有印象
只記得有一天早上起床,屋裡昏昏暗暗的沒有燦爛的晨光,窗戶是閉緊的,
外面有點呼嘯,但是身在屋內卻感到格外的平靜與安全。

以前只有週休一日,爸爸媽媽只有禮拜天才有空陪我,平日早上都是忙忙呼呼的跑了,
我也要提著包包去保母家上班,或是趕校車去幼稚園。
小孩子的步伐小,
早上起床還沒恢復精神呢,大人趕著出門可沒空陪妳一步一步慢慢走,
下樓梯的時候我媽都會乾脆把我抓起來騰空。也好,這樣我輕鬆的還省得出腳力。
有一次去等校車上幼稚園的時候,我在門外馬路上踩到狗屎,小孩也不懂得說,只覺得怪怪的。
當下我就央求爸爸抱抱,後來校車來了,我閃了,我爸到公司才發現西裝褲上被沾了一陀屎。
小孩是不是麻煩好多來著XD  每天早上好像都這樣兵荒馬亂似的。

但那天不一樣,沒人拽我起床,睡眼惺忪的走到客廳時候,家裡有種特別的氣氛,
客廳角落的茶几上,多了一個紙板做成的擺飾,是藍色小精靈裡面的小美人。

1211180944  

不知道是哪裡來的,總之是小孩看見就好愛的新玩具,好像是我的颱風天驚喜禮物一樣。
屋外越是風雨飄搖,屋內越是覺得溫暖安定,而且爸爸媽媽都可以在家陪我,超開心的,
不用出門去看保母或幼稚園老師的臉色 (誰看誰臉色啊?),這個狂風怒吼的日子也太美好了一點。

從此,每到昏天暗地的颱風天,總會喚起那寧靜愉快的感覺,簡直不知民間疾苦。

話說整天在家跟媽媽大眼瞪小眼的兔妹,大概覺得每天都是颱風假吧,不知道她膩了沒。

***********************************************************************************

以下照片只是想要對照我跟兔妹有像,順便幫陳伯陳媽炫耀年輕的時候很正

IMG_6543aIMG_6975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aig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