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歲五個月的兔妹已經很會講話了,可以跟大人閒聊,談天說地瞎扯蛋,充滿了現實與想像的內容。
也因為小娃娃的思想世界裡面多半是超現實的天馬行空,所以媽媽也樂的一起胡說八道。

講大道理有時候不一定有效,因為兔妹不會也拒絕瞭解為何早上六點半不能開冰箱吃東西。
(因為妳睡眠時間還沒滿,用餐時間還沒到,而且妳媽還沒睡飽快給我滾回床上繼續躺好!)
我就只好編故事說麵包還在睡覺還沒起床,然後一邊開冰箱讓她摸摸熟睡中的吐司以示誠信;
有時候兔妹會被這種悲天憫人的擬人化小故事給說服,省去不少討價還價該該叫的時間。
兔妹自己會用憂國憂民的沈重語氣下結論說:"麵包很累~ 不能吃"  (然後跟媽媽回房補眠)

等到廚房開張幫她烤麵包時,兔妹就會雀躍的說,"麵包醒來了,已經沒有背痛了嗎?"
(可能我常用背痛這個老梗來騙取媽媽躺一下的休息時間,所以兔妹一概以為休息跟背痛有很大的關係。)
我也只能跟著歡欣鼓舞高八度的說,對阿,麵包醒來摟!謝謝妳的關心。

IMG_4585

搶東西吃的段數也增進不少,不知情的路人大概以為這孩子每週參加一次飢餓三十。
跟媽媽外出用餐,一個不注意就把我盤裡的東西撈去吃了,或是大大咬下一口快速咀嚼吞下。
我們家明明沒養狗啊妳這是跟誰學的?總之免不了被我嚴正指責,要是燙到噎到怎麼辦?
溫和一點的手法,就是談笑用兵之間把她的小湯匙伸到我碗裡以為無人知曉的挖一口到她的碗裡,
或是乾脆直接堆出一個甜蜜蜜的笑臉,伸出小食指說,娃娃只吃一口唷!媽媽就直接投降任她搶劫了。

發現兔妹有個習慣,有時候會把碗裡面最喜歡的食物擺到後面慢慢吃,顯示為先苦後樂。
因為在家吃飯的話,一餐就是一碗食物,吃完就沒了,她反而就會慢慢品嚐。
例如,最愛吃的蛋蛋、從媽媽碗裡分來或搶來
的新奇食物... 她都會刻意撥到一邊最後吃。

不過為娘的我倒是喜歡先把便當裡面好吃的吃光光,因為最餓的時候食物邊際效益最高,
當然要挑喜歡的先吃才最滿足啊。再說,留到最後,要是已經飽了吃不下了,豈不虧大。
不過這種食物經濟學還是心理學的理論,以後再分享給兔妹聽吧,現在反正她沒有吃不下的問題。

(讓她去拍食品廣告應該銷路會很好吧)

IMG_4699  

 

兩歲五個月的兔妹有很多第一次。
第一次自己盪鞦韆,玩的很開心!涼風徐徐,晃半天不肯下來。

IMG_4605a   

 

第一次練習拿拿筷子,不過美食當前手忙腳亂,怎麼也夾不起來。
兔妹不耐的小蹙眉頭,然後直接用左手把荷包蛋抓起來吃光了。 

IMG_1208

 

還有,第一次在小馬桶裡面尿尿成功了!!真是可喜可賀突破了排洩緊張的那一關。
我們圍著那盆尿水跟她拍拍手說好棒好棒 (兔妹可能想說媽媽妳還好嗎?),不過這個記錄照片就不用放上來了。

遊戲與動作發展方面,本月新花招是踢足球。
一出腳可以踢的快又準。還蠻有架式的,也喜歡在家裡面拉著大人陪她踢球。(大人體力不支)

IMG_1215a

(oops... 被球絆倒了)

兩歲五個月的塗鴉,依舊奔放和看不出主題,但有行雲流水的的圓圈和筆觸鋒銳的鋸齒,
形成一種豪邁與嚴謹並存的藝術結構。(哪裡來這麼多廢話?)

IMG_1226

  

話說叛逆期的兩歲小孩,正是嚴格挑戰媽媽該如何拿捏愛的教育或是鐵血教育的時候。
什麼都讓著她,怕會把她寵成沒規矩沒禮貌的小孩。堅守管教原則,又免不了會大小聲的吵起來。
家裡常在上演小娃娃邊哭喊邊頂嘴的戲碼,真不知道是我太兇了還是妳太欠扁。
最近還進化到了梨花帶淚可憐兮兮的這一招,尤其若是爸爸在場,兔妹被媽媽指責或拒絕的話,
馬上就會端出好委屈傷心的表情,甚至情緒潰堤的大哭起來~
(那爸爸不在家的時候妳不是跟我頂嘴頂得很過癮嗎?)

左上:想搶媽媽的晚餐被我當庭喝止,因為有爸爸靠山在場所以她情緒脆弱無所防備,
          立馬委屈的紅了眼眶癟嘴演出媽媽不愛我的戲碼。

左下:晚上就寢時間不配合,進了房間還嚷嚷著要玩躲貓貓,我冷冷的說了不行 (只是這樣而已),
          她就小跑步奔出房門用有練過的哭腔跟爸爸說,我想要玩躲貓~貓~ (哽咽+扭衣服)。
          然後爸爸就來陪她玩躲貓貓了=_=

右圖:早上醒來犯起床氣,鬧說要喝水,水喝完之後就誇張的哭著跟爸爸說水沒有了~ (so?)
          那種惱怒的哭法好像這杯水欺騙她感情還是倒了她300萬會錢似的。

 02  

 

總之,女孩兒的心思我真的摸不透啊 >"<
理智的時候很好溝通好相處,嘰嘰喳喳笑瞇瞇的,還會自己哼哼唱唱揮常可愛。
可是一旦脾氣上來,又會在那邊跟媽媽比氣長,看是媽媽的吼叫還是娃娃的哭聲比較宏亮。
比賽時間可以是早上、下午,或是三更半夜,為時五分鐘到一小時不等。
我的鄰居們每年的新年願望應該都有加入我們趕快搬走的這一項。

(本宮今天有吃飽了,你們都跪安吧。)

IMG_4814

 

不過,雖然我不一定瞭解妳,但是我一樣愛妳。
沒辦法,當爸媽的就是這麼盲目。(攤手)

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aig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