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是結婚後的第一次過年啊,而且還是在炎熱的泰國。
豔洋高照的一點都沒有圍爐的氣氛ㄋㄟ...

泰國的華僑人口眾多,所以其實農曆新年的氣氛還是很濃厚的。
(是說中國人怎麼跟梅花一樣啊,子孫滿天下,有土地就有他...)
雖然並沒有訂為國定假日,但大家還是煞有其事的準備過年,
真是很愛湊熱鬧啊... 這麼歡欣鼓舞的忙完了禮拜一還不是要上班?=_=

幾個禮拜前開始,百貨公司就已經打出 Chinese New Year 的折扣,
路上也有高掛紅燈籠那樣喜氣洋洋的感覺。

IMG_0027.jpg

(Siam Paragon百貨公司外面的裝飾)

禮拜五小年夜我去超市採買要帶回台灣的零食,真是不得了啊,超市大爆滿都是辦年貨的人!
買場一片紅燦燦的裝飾,擺滿應景禮盒、水果籃、甜點、春聯、甚至現成的雞鴨魚肉熟食,
連音樂都改成中國老歌了!(天上星星數不清,個個都是我底伊夢~~)
實在是蠻滑稽的,你們這些泰國人啊,放那些中文歌你是聽得懂唷?XD

不過好像回到我小時候的過年光景!

中午到銀行辦個事,挖勒!服務台小姐通通給我梳包頭穿旗袍ㄟ!...
閃亮的黃色或粉紅色絲緞,真是看傻眼了我,可惜我不好意思拍照。
走在馬路上也是,午休時間在花旗銀行大樓前面還有新春大團拜,舞龍舞獅都請來了,
在那邊鑼鼓喧天的表演,大老闆們坐一排,老外主管也穿著唐裝在那邊笑呵呵。
員工也聚集在那邊跟舞龍舞獅拍照,整個是一團歡樂的感氣氛啊。
(再次提醒,你們禮拜一還是要上班的ㄟ,又沒年假在那邊high個啥勁啊?)

連新聞台主播都很敬業的換上唐裝旗袍... 您瞧這個攝影棚多麼個喜氣洋洋啊!

IMG_0025.jpg 


無論在哪裡,有過年的氣氛總是歡樂的!
用這邊潮州人的賀年詞恭祝大家:新正如意,新年發財!

虎年幸福快樂啦!

(來去收拾包包,我年初一也要回娘家過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aig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