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這是一篇一個月前的舊遊記,過年回台灣過太爽,部落格很久沒更新了說,
趕緊把欠著沒寫完的文章趕快發一發,不然人家以為我又惡性倒閉跑路了。
(我也只是生性懶惰而已ㄇㄟ...)

一月底的那個週末是J先生公司的員工旅遊,也是我以首次家眷身分參加人家公司的旅遊唷,
而且還是開拔到遙遠的 Kanchanaburi,距離曼谷約兩小時車程,反正就是個很遠很鄉下的地方啦...

一大早七點鐘就在公司樓下集合,公司很窩心的還準備早餐外燴ㄟ!
有港式點心、現做三明治、豆漿油條、泰式料理小型飯盒 (有沒有必要吃這麼粗飽?) 和飲料...
真是太讚了,本來我早起很不爽的,瞬間看到食物就眉開眼笑了起來。

IMG_0008.jpg 


泰國人精神都超好的 (平常早起習慣了吧),開車的時候大約也才快要八點,我根本還沒醒打算睡回籠覺,
車上就一片歡樂融融的在那邊玩起猜謎遊戲來了=_=  全程被高分貝泰文轟炸我真是要起來揍人了!
好不容易熬到了第一站目的地 -- Siam Cultural Park 

IMG_0036.jpg 

這是一個很大的文化村,裡面有泰國各地區的傳統建築,裡面還有模仿當時生活型態的蠟像。
(蠟像做的有夠真的!!! 所以我不敢拍照 ... =_= 哈哈哈)

IMG_0019.jpg 

公司安排競賽活動,每組發一個問卷,要到每一處建築裡面才會找到答案,所以大家就會乖乖去參觀了。
這裡是很綠意盎然很漂亮啦,不過真是超級熱的!!! =_=  快點讓我回到遊覽車吧!

IMG_0030.jpg 

說到這遊覽車的服務還真是很不錯!每台車配有兩三位領隊服務人員,一上車就幫忙倒冰水或可樂,
供應小包洋芋片或花生米等零食,在很熱的景點結束之後,還會發給大家泡在冰水裡的濕紙巾!
真是揪甘心的柳~ 不過羊毛出在羊身上,反正是公司旅遊嘛,有人買單就好好享受吧!

下一站來到知名的桂河大橋,午餐也是在旁邊的河上餐廳用餐。
這就是那個當年被日本人奴役興建的鐵路,還葬送了很多人的性命啊...
所以說這一帶很多鬼故事就是這樣來的 XD   現在倒變成塞滿外國旅客和攤販的觀光據點啦!

IMG_0038.jpg


後面這就是傳說中的桂河大橋,不過我在橋上走幾步路就放棄了,橋面維持原始樣貌,
窄窄小小的幾個木條,根本不適合觀光客這樣摩肩擦踵的啊,隨便走走都會掉下去的感覺。
(這裡不是亞哥花園,下面可沒有安全網在接的...) ← 此為六年級以上才懂的老梗

IMG_0044.jpg 
(真是熱死我了!有到此一遊拍照留念就好,以後不用來了 :P)

下一站來到一個片廠,很像我們的中影文化城,不過這個佔地真是大到一個誇張啊,
好像把整個宮殿城池和舊式民宅村落都搬進來了那樣,倒也古色古香的很有觀光價值。
這是為了泰國宮廷大片 "泰皇傳奇 (King Naresuan)" 而興建的場景,實在是很大手筆勒,
首部曲跟二部曲都已經上市了,聽說正在開拍三部曲。有興趣的可以租DVD來看看ㄅㄟ~
https://www.ivideo.com.tw/rent_video/video_detail.asp?film_id=40649

IMG_0066.jpg 


護城河旁邊還有水牛跟大象在喝水泡澡呢!超可愛的說~ 那些動物都是電影裡面的演員,
平常閒閒的就在這邊供觀光客調戲,還可以跟大象拍照或餵香蕉唷。(大象實在很會賺小費)

IMG_0065.jpg 


這片廠的景色頗為宜人,小湖上還有成群的小鴨子和喝水的小羊勒!(好啦我沒有拍到照)
真的很像遠離文明塵囂一般,回到古王朝的現場, 重現舊時居民生活的環境與鄉村生態。

IMG_0086.jpg

呃,阿母勾這是人家泰國的歷史,跟我實在很不熟啊,老師沒教這麼遠。(還是說其實有只是我沒在聽)
天氣太熱了真是發不出什麼思古之幽情,還是
趕快回到車上吹冷氣卡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aig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