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如果可以,我會希望兔妹就一直待我在身邊哪裡都不要去,畢竟我是居家職業婦女,
又有幫手,實在沒有什麼需要早早把小孩送去托兒所或幼幼班的必要,在家吃喝拉撒玩我也比較安心。
只是小孩日漸長大,需要的不再只是吃飽穿暖有得玩,開始需要玩伴、社會連結,甚至是學習。
雖然我不太信什麼贏在起跑點那一套,但是感覺居家資源開始不夠兔妹使用,是時候該去見見世面了。
畢竟小孩精力和學習能力無限,不讓她出去闖闖就怕會浪費了任何發揮潛能的機會。

去年就預定好了今年八月要正式開始幼稚園生活,不過那個學校離家遠功課多又學費貴
避免到時候適應過程太艱辛而且上學哭鬧的時間也是以秒計費的,我們決定先找附近的學校走跳一下,
讓她先預習離家的團體生活,然後熟悉基本的幼稚園技能 (不就是唱歌跳舞吃點心嗎?)。

4/21星期一,就在兔妹滿三歲一個月的隔天,開始了我們的幼稚園首部曲啦。
(用一身Hello Kitty背包、上衣和鞋子做為第一天上學的戰鬥服)

IMG_9119

之前其實都有一直心戰喊話,告訴她之後娃娃要去上學了唷,那邊有好多小朋友跟老師能一起玩,
但是爸爸媽媽不能進去,妳自己一個人在那邊可以嗎?下課媽媽就會去接妳回家。
兔妹向來喜歡親近小朋友,小腦袋裡大概有個美好的想像,當然就好好好的欣然同意自己上學去。

第一天踏進教室的時候,我們帶著她認識環境一下,然後讓她去跟小朋友一起玩玩具,
兔妹就一臉緊張害羞,但鎮定的在教室裡坐下來,跟爸爸媽媽揮手掰掰。呼~ 有沒有這麼容易?
我跟J桑還暗自竊喜說溫刀兔妹怎麼這麼成熟穩重?然後就閃人到附近咖啡廳吃早餐了。

中午時間我們兩個提前來接小孩下課,想說上學初體驗一下,待幾個小時就好。
結果兔妹一看到我們,就露出一種委屈的表情,然後放聲大哭!累積的想家情緒到現在才爆發。
畢竟還是個小娃兒。我們帶她一起去午餐,她馬上又恢復笑容,然後聲明娃娃明天不上學了!=_=
(Kitty戰鬥服已經換成micky因為在學校有洗澡時間)

IMG_9266  

第二天早上,我們矬勒蛋的把小孩打包出門,兔妹倒也開開心心的背起書包上學去。
到了教室,拉著我們好一陣子不肯放開,但是好好溝通一下之後,她竟然也很理性的跟我們揮手掰掰了。
一直熬到中午,兔妹看到我又是一臉想哭,但是有忍住,然後拉著我進去陪她玩,直到兔爸來跟我們會合。

原本以為愛面子的兔妹大概就會一直這樣嘴裡說不要但是身體沒抗拒的乖乖上學去,
沒想到忍耐到第三天終於一次爆發了,直哭著要我留下來陪她上課,拿餅乾誘拐都沒用。
那種害怕不安的尖聲大哭鬧並不尋常,媽媽也心疼的不知如何安撫。

IMG_9151

無法安撫就不用安撫了... 見多識廣的老師出手解決,讓爸媽把該說的話都說完,然後立馬離開現場才是上策。
老師一邊把小孩堅決抱走,一邊跟我們說,爸媽越是捨不得,小孩越是哭不完。

兔妹的小手手緊抓住媽媽的手,我只能把她手指 一 根 根 掰 開 讓她被老師帶走,哭喊著媽媽的聲音漸漸遠離,
這一幕真是太殘忍了~~ 我跟J桑不安又心疼的走到門外,兩人都眼眶紅紅。
還好10分鐘後老師傳來照片,兔妹已經擦乾眼淚玩溜滑梯去了,
上課時間也可以安穩的跟其他小朋友一起活動。
(不過看起來是不是好哀傷柳?)

IMG_9159

 

原本我跟J桑還在慶幸說,起碼兔妹是到學校才開始慘哭,已經把災害控制到最小了。
不料第四天就面臨了一個幼兒的逆襲 --- 她從坐進爸爸的車裡就開始哭喊!
我們塞在車陣中20分鐘,卻好像兩個小時一樣漫長。兔妹從哭鬧躁動,到後來變成哭著哀求:
"娃娃好好講話,就可以不要去上學了,好嗎?好嗎?"
"我會找不到媽媽,我會想媽媽~~ "

阿爸阿母都心碎了啊,不知如何是好,說什麼都無法安撫。
到最後還得把拳打腳踢掙扎中的娃娃扛進學校,再讓老師帶走...
我們兩個精疲力盡,身上沾了兔妹的淚水和汗水,兔爸捏著幫她擦眼淚的面紙,眼眶又濕了。
他當天下午就立馬請假一起來接小孩下課回家玩,好好安撫兔妹 (和兔爸) 受傷的心靈。

老師傳來當天兔妹上課狀況,看起來一樣的失落憂傷啊~
(媽媽我只是專心勞作沒有表情好嗎?)  

IMG_9176  

 

終於熬到禮拜五,第一週的娃娃上學肉搏戰終於快要結束了。
這天早上我們提高作戰等級,拖著保母跟著我們一起出門對抗哭鬧小野獸。
不過保母耍賤招,她讓兔妹誤以為她會陪著一起上課,所以一路上暫時平安無事,
直到要把小孩交給老師那剎那,兔妹發現保母沒有要留下,又是拉拉扯扯的哭喊起來。
結果離開學校,我看保母眼眶也紅了。(我到底要安撫多少人啊 =_=)

第一週上課心得是,兔妹午餐都連吃兩碗,贏得老師們的驚呼與讚賞。
她跟其他小朋友還是沒有太多互動,喜歡靜靜觀察人家,大概是害羞或是慢熱。
學校的環境果然帶來比較多刺激,回來之後開始會片片斷斷的描述一些學校的事。
然後發現她是用大吃來宣洩壓力的人 (!!),每次回家都喊餓說要吃很多點心。

結果大概第一週太過混亂不安,週五傍晚就開始身體不舒服的吐了,感冒一整個週末=_=
星期一如她所願的請了一天病假在家裡跟媽媽滾來滾去。

神奇的是,星期二回去上學的時候,她好像充電完成了似的,不再哭鬧抗拒。
在門口只跟媽媽討了一個抱抱,就勇氣十足的自己走進了學校,還揮手跟我們掰掰。
算起來,她只慘哭了三天,就接受學校生活了。給妳拍拍手!我們的小寶貝長大了。

page

後來她常跟我們說,學校有個小朋友一直哭說找不到媽媽,我不喜歡,他一直哭。
猜想是因為兔妹愛面子不想跟那個哭哭小朋友一樣吧,所以自己選邊站的要當成熟版的。
噗,好一個見賢思齊,見不賢內自省!原來妳的弱點是怕輸 XD

娃娃上學去,家裡變得好安靜,媽媽終於可以好好吃飯工作或是悠閒的坐在咖啡廳上班。
不過,我又會想念吵吵鬧鬧來搗蛋的小娃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aig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