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中秋節,台灣應該已經進入舒爽微涼的初秋時分了,但我剛查了一下氣溫,
這幾天曼谷竟然湊熱鬧的比台北還涼個兩度,到底誰才是熱帶國家啊。XD

其實曼谷的中秋節也很有模有樣,除了吃不到鳳梨酥綠豆碰路邊沒有人烤肉 (賣串燒的小販不算),
應景的月餅倒是非常豐盛,一個月前就開賣,
各種口味應有盡有,還有泰國獨家的榴連月餅。

上個週末跟兔妹又去Paragon百貨公司逛逛,各家五星級酒店或名餐廳的月餅都出來擺攤了,
看得我眼花撩亂不知從何下手,禮盒爭奇鬥豔,覺得月餅的戰場其實是那個華美的包裝吧。
每家試吃起來都差不多,反正就是甜和油,畢竟這才是月餅的真諦。
 

IMG_4990

 

然後我經過半島酒店的攤位,張望了半天看不出什麼端倪,只有兩個店員不停的結帳和裝袋。
比起別家店員笑臉迎人的招呼,外加檯前一排供人試吃的月餅,半島攤位顯的安靜樸素許多。
唯一的裝飾品大概就是這隻大熊了吧~ (兔妹說,熊熊在工作嗎?)(沒錯,他在顧攤位。)

 IMG_4988

 

不過顧客倒是不少,一個個靠櫃、刷卡、提袋走人,銷路挺好的。
好不容易排到我,上前一問,店家說只有兩種口味的月餅,蓮容和奶黃。
我心想,挖勒這麼跩,可是人家想吃豆沙ㄟ!J桑不吃蓮容,我也不知道奶黃月餅是什麼鬼。
請問有沒有可以試吃的sample?沒有唷。請問這個可以放幾天,沒有防腐劑,所以奶黃的只能放5天。
好吧... 那我回家想想下週再來,不然中秋還沒到月餅就過期了~

IMG_5033

 

結果從FB上面看到大家雪片而來的 "半島奶黃月餅好好食" 的分享,原來是我有眼不識泰山啊~
越看越飢渴,後悔沒有先帶個一盒回家嗑,要是到中秋節賣光了怎麼辦!
中秋節前晚我就想好了,明天一早我要打電話到半島去 (好險飯店在我家這邊),哪裡有貨我就去哪裡買,
晚上睡覺還夢到飯店關門害我買不到餅,是有沒有這麼緊張啊... @_@

中秋節一早我就打電話到半島酒店湄江中餐廳,問餐廳和Paragon是否都還有賣奶黃月餅?
服務人員幫我確認說兩邊都還有賣,很好,掛下電話我立馬趕到Paragon去,人家剛開門沒多久,
我輕輕鬆鬆免排隊的買了一盒八顆裝的奶黃月餅,歐業!感覺很幸福啊~
 

IMG_5035  


半島月餅還算實惠,這樣一盒價格580元,口碑又好,比起很多大飯店的月餅禮盒划算多了。
只不過小小一顆兩口完食就要價70元,跟一個排骨便當差不多了柳~ (想必熱量也差不多)

不過應景應景過節嘛!就是要吃得肥肥的這樣才有氣氛啊~

最後獻上兔妹捧月餅的中秋節快樂公關照
左邊那張是攝影師媽媽說,來,笑瞇瞇唷! (硬擠的好敷衍笑容)
右邊那張是攝影師大喊,
頭抬高看鏡頭!(所以很不自然的抬頭伸長脖子)

IMG_50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aig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