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晚上,我帶著兔妹去百貨公司等著跟下班的J桑一起吃飯。
餐廳人多,我早早去了就先排隊拿號碼,這時旁邊也晃來了一對男女。
男生是尋常的上班族打扮,女生是尋常的辣妹打扮,其實都不引人注意。
要不是那男的一副豬哥嘴臉,刻意的彎下腰來跟女生咬耳朵悄悄話,我根本不會多看他們一眼。

所以這告訴我們,要是在外面泡小三還是外帶手扒雞,若不想要召告全天下我正在交易,
(除非你帶出場的這個是曼谷名花,或是出現在娛樂版的女星)  那麼還是請低調自然一點。
低頭哈腰笑臉盈盈,一手不忘緊緊貼著女伴後腰或肩膀,自以為是賀爾蒙爆表的高中生小情侶,
但中年男子這樣搞只會顯的很飢渴很令人側目,又不是每秒計費少摸兩下會很吃虧。

既然排隊等位子閒著也是閒著,我就乾脆當作看八卦。
那男的應該不是本地人,有點像日本人或韓國人。女伴是本地人,年紀應該只有那男的一半。
但她只有年輕並不貌美,皮膚有點黑,是暗沈不是小麥色的那種,而且瘦到沒有身材可言。
小腿上很多紅豆冰的疤痕,臉上也是厚厚一層妝,沒有笑容,大概精神不是太好。
她穿著很短的褲子和很高的高跟鞋,走起路來腿開開的膝蓋微彎外翻,透露出一種廉價的訊息。

不知這位人模人樣的白領男士是常駐泰國的外派人員呢?還是來出差順便到此一遊的鐘點恩客?
總之他挑的菜色實在令我不解,是預算不夠?還是覺得人生來點跳tone的嘗試比較刺激有衝擊?
我帶著孩子不方便上前訪問他的心路歷程 (就算沒帶也不方便吧!)
只能暗自覺得不挑吃有時候並不是美德或節儉,保有一點基本的品味才是自愛的表現。
然後,祝他健康平安,該有的保護都有準備。

*********************************************************************************************************

上個禮拜我到離家不遠的按摩店進行一個職業傷害修復的動作 (哪這麼拗口),
是一個蠻家庭式的按摩店,客人們只有簾子相隔,按摩阿姨們還可以互相細聲聊天那樣。
有點嘰嘰喳喳的,但是不失溫馨的氣氛,而且按摩師偶而聊天才不容易打瞌睡這才是重點

幫我按摩的是一個其貌不揚的阿姨,黑黒的臉上有一些暗瘢和痘痘,一直咂咂咂的嚼口香糖,
臉上的妝容髒髒的,跟同事談笑的時候還會誇張的扭動嘴巴和面部表情,
看起來有點粗莽。
不過既然都是討生活的辛苦人,大概也不用太要求人家要多有氣質或儀態。
她按摩的力道很夠,算是很舒服很敬業的!唯一的缺點是她的手機一直在震動。
後來她忍不住接了起來,小聲的講了兩分鐘,一聽就知道是情人打來的,而且還是說英文!

按摩阿姨的英文哪能有多好,不過文法再不通也能溝通,聽起來情人是在抱怨阿姨今天怎麼要加班,
阿姨輕聲細氣問說你要來接我嗎?下班之後要去做什麼呢?不然我可以搭計程車回家唷一下就到了。
然我正在閉目養神咬牙享受堅硬的蘿蔔被捏散的過程 (不就是腿部按摩貝怎麼今天這麼囉唆),
但是內心的小劇場還是好生動的演了起來... 猜想不知又是那個不挑吃的白佬 (泰國很多這種貨色),
在曼谷無所事事的靠膚色騙吃騙喝騙女人,很lucky的把到這個還有一技之長的按摩小姐。
按摩阿姨說不定以為釣到凱子外加一本美國護照,結果不料還要自己付租金養白佬供他白吃白喝...
這劇情往下發展可能會太淒涼或變成十八禁,小劇場就先演到這吧。

按摩結束的時候已經晚上十點了,等我換好衣服到大廳喝茶,按摩阿姨也已經換好便服準備回家,
行色匆匆的連我要掏小費給她都沒看到,既然她這麼大器我也就識相的趕快把錢包收起來。
大廳裡面有兩個外國客人在聊天,悠閒的坐姿大剌剌的,像是常來的熟客。
這兩個阿伯應該有60歲了,穿著倒是斯文儒雅,正在聊著最近國際經濟和利率走勢這種好無聊的話題。
其中一個阿伯一頭俐落的金色短髮,身材瘦長,神情和藹,感覺就像我在美國唸書時的教授那樣。

就在我準備起身離開的時候,按摩阿姨來了,走向那個教授阿伯,說:我好了,可以準備回家了唷。

登愣...... 我忍住衝向教授阿伯搖晃他肩膀問為什麼的衝動,趕緊逃離那令我錯亂的現場。
揪竟,這是真愛無敵的見證,還是在泰國住久了容易曬昏眼盲或是吃太多辣椒喪失味覺? 
恐怕澔平也無法解釋這個迷團。那麼,我只能帶著干我屁事的心情離開吧。(不然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aig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