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照超音波已經是近三個月前了呢!
所以這次產檢特別期待,又可以跟小寶寶見面摟,而且這一回是拍4D的。
(其實我搞不太懂3D或4D有啥差別)

一早八點多就先到醫院報到,準備驗飯前血糖。
台灣的朋友都說那個孕婦血糖檢驗很折磨人,因為要吞一大杯難喝的濃縮糖水,
然後還要耗上一個小時才可以抽血檢驗,一不小心指數超過了,就還得下次再來。
可是我的產檢裡面沒有這個項目ㄋㄟ,除了每次例行的驗尿,就是這次單純的驗血,
感覺好像太簡單了柳。不過既然醫生沒有特別要求,我也放心他有專業判斷吧。

報告結果還OK,醫生說血糖都正常,只是血紅素較低,那個補鐵劑要多吃一份。
建議可以多補充青菜和雞蛋 (J先生聽了很得意,看吧!我叫妳多吃雞蛋沒錯吧!)

接下來就是超音波時間了~
探頭一照下去,果然看到一個比之前都大隻的寶寶!(廢話)
臉頰肥肥的,有大鼻子和看起來厚厚的嘟嘴唇,感覺很可愛柳。
(其實4D拍起來都很外星人,這句讚美完全只是當媽的盲目。)
我私心的覺得有比較像我,希望是個輪廓深邃的偽混血娃娃。
(其實超音波照片真的看不出來這麼多 =_=)

醫生仔細的照了器官和四肢,並向我們一一解說。
除了跳動的心臟和手指腳丫之外,其他部分我還是有看沒有懂,
反正聽到"都正常" "都OK" 的關鍵字就好了。
當爸媽最原始的期望沒有很多啊,只要健康平安都好!

檢查的過程中,我們還看到寶寶打了好幾次哈欠呢!嘴巴一開一合的。
J先生馬上判定這種愛睏的習性肯定是學到我,
畢竟我的睡眠功力可以出國比賽了吧 (撥瀏海)。

目前寶寶體重大約1.3公斤,生長曲線都稍微超出平均值,
所以醫生判定是個大寶寶來著 (登愣~)  希望到時候不要讓我太難生 XD
不過看我跟J先生的身材,要生出小小個兒的小孩也不容易吧。
所以說大家不要再懷疑我肚子藏哪裡了,就說我人大隻內裝空間很大ㄇㄟ!
(一定要講這麼明嗎?>"<) (淚奔)

超音波檢查結束之後,除了數張感熱紙照片,這次還收到一份光碟,
存有那些影像檔案,還有幾個動態錄影的影片檔,感覺很新鮮啊 :D
看到小寶寶的臉在羊水中動來動去的樣子,雖然還是模糊的輪廓,但更有真實感了呢。

這次產檢恰好是剛過新年沒多久,所以依照胎果仁的人情往來習慣,
最好就是準備個禮盒送給醫生表示一下 ^^ (攏洗為了肚中的小兔妹啊...) 
禮多人不怪ㄇㄟ,過幾個月在產台上就請你多照顧啦!

說到這種禮盒文化,胎果仁真是做得蠻徹底的,每到逢年過節,
在超市賣場或百貨公司都可以看到包裝精美又澎派的大型禮物籃,
除了水果之外,還有各類食物、糕餅、咖啡或燕窩,反正什麼東西都可以包進去,
價格隨內容物而易,送禮這樣提一大籃真是很豐富的感覺。
只不過那個籃子有點不環保,收到可能不知該放哪好。

IMG_0014.jpg

這一大咖就是今天我們提去孝敬醫生的水果籃啦 (這位太太早起的臉也未免太水腫了)
裡面還藏了一大顆日本進口的哈密瓜柳,提起來超沈重的,還請醫生笑納啊

我們環顧診間,很三八的跟其他人的禮盒較勁一下,確定我們是本日最大籃,所以感覺很爽。
(這樣生孩子就可以比較不痛嗎? =_=)

最後獻上一張拍攝的還算清楚的4D照片,小兔妹跟大家問好摟!(阿母,我明明在睡覺。)

28W.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aig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