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1 (日)
昨天玩比較累,今天有多睡一點點,不過依然是八點前就起床了。
J先生欽點早餐要吃廣東粥 (真粗飽啊),所以我們就在旅館附近亂晃,看有啥好吃的地方。

隨便逛逛,在某個巷口找到這家店,既然有賣粥,看起來也還行,就進去探險吧~ 

IMG_0275.jpg

我覺得香港人是很直接的民族,表達方式沒有什麼委婉或在顧忌的。
好是好在步調簡潔明快,壞就壞在,乍聽之下真的很刺耳很沒禮貌。
比方說,我到小雜貨店裡問個路,他們的第一時間表情,就是皺起眉來看看我手上的地圖,
好像這真是項很艱鉅很費事兒很麻煩他的工作一樣。結果路指出來不過就是在隔壁巷子而已嘛~

再比方,我在這家小餐館點粥時,英文食譜上有兩種粥都叫seafood congee (海鮮粥),
不過中文菜名卻不一樣,價格也差了很多。我問店家,這兩種有何不同?
店家當然馬上推銷貴的那一款,至於平價的那一款呢?店家馬上露出嫌棄的口吻:
"唉呀,那當然不一樣啦,裡面擺的不就是一些豬皮、魷魚丁..."
呃,老闆娘啊,這不同樣都是妳賣的產品嗎?有必要這麼自貶嗎?

結果我兩種都沒點,我自己叫了皮蛋瘦肉粥,J先生吃魚片粥加油條,另外點了兩杯豆漿,一份波羅油。
老闆娘沒做到高檔粥的生意,馬上是臉冷冷的轉身回廚房忙去。嘖,香港人。
 

IMG_0274.jpg

不過早餐這麼吃還是挺滿足的啦 ^^ 雖然粥的湯頭沒有那天在澳門茶餐廳的正點,但是平價又實在,
感受旅途中的當地小生活。(可是這樣一頓早餐台幣三百出頭,好像也太不庶民了吧。) 

今天就要回曼谷了,所以沒打算跑太遠的行程,吃飽之後就是隨意逛逛,散步到尖沙咀一帶,
那邊有一間優之良品,算是香港有名的零食店,觀光客很好買伴手的地方。
買了一大包化核應子和剝皮的糖炒栗子回去當伴手,和一些小酸梅蜜餞類的東西我自己解饞。

來香港這兩天,竟然完全沒有認真的逛逛海港城shopping mall,是說年紀大了,
一進門看到這麼大片規模,還得要翻地圖才找得到想去的店,馬上就懶了起來。
J先生異常好心的關心我怎麼這一趟都沒有血拼什麼呢?還有沒有想買的趕快去買一買啊?
難得我物欲如此低迷,與其逛到腳酸不如找個地方悠閒休息~
所以我們兩個就在海港城找了間咖啡廳,老樣子,一人一杯飲料坐著發呆聊天閒扯淡,
我看雜誌他玩手機遊戲,度過放鬆的一段時光。

J先生照慣例喝熱拿鐵,我不能喝咖啡只能喝一樣有咖啡因的熱巧克力,也算在海港城到此一遊摟。 

IMG_0288.jpg


我們實在太愛吃港式飲茶了,今天中午打算也用蝦餃燒賣來度過香港此行的最後一餐。
原本我看好了網路介紹,要去北京道一號那棟大樓裡的"潮樓飲茶",結果一到那裡,
已經不見這間餐廳的招牌了 @_@  還好九樓有另一間飲茶餐廳 "帝廷酒家",所以我們只好轉移陣地。

一進門我還有點不死心,問帶位的經理說:請問潮樓飲茶已經不在這一棟了嗎?
經理用飛快肯定和影射著攻擊的語氣回答我:潮樓倒閉了啦!倒閉了!
您說,香港人講話是不是很不委婉,很不客氣呢?XD
(後來我在機場有看到潮樓飲茶的分店,所以充其量只是北京道的分店關門或搬遷而已吧,
講人家"倒閉",好像有點誇大搶版面了ㄅㄟ,您不用這樣說我也是會進門來光顧的啊。)

不過帝廷的點心的確也不錯吃,只是生意很好,菜等得有點久。
食物一上桌我們兩個就狂掃乾淨了,完全忘記要拍照。
餐廳的環境蠻不錯的 (廁所也很讚XD),有夢幻的水晶燈和粉色系裝潢,很適合做婚宴會場的呢!
 

IMG_0297.jpg

餐廳就在港邊,晚上來用餐一定更有情調!可以看海岸夜景唷。
不過白天時段用餐都有折扣,晚上應該就沒有了。

IMG_0299.jpg


吃飽之後,我們回飯店拿行李,再搭計程車前往機場快線的九龍站。
離搭機時間還早,不過香港旅遊很方便的一點就是可以在機場快線的九龍站或香港站預先check-in行李。
所以我們先check-in拿好登機證,把沈重的行李拖運送走,就輕鬆的在九龍站樓上的圓方商場閒逛啦。

買機場快線旅遊票的時候,一張票附有一張HK$50的圓方商場折價券,這個福利真是揪甘心ㄋㄟ,
不過我們一時也不知道要買什麼,就乾脆在商場裡的超市買零食把這一百塊花掉 ~
擁抱一堆零食上飛機真是超滿足的^^ (行李都托運了,這時候不要傻傻的買液體唷,帶不走的。)
逛到時間差不多,我們再悠哉的去搭機場快線,半小時不到就到機場了。

IMG_0301.jpg


不過香港機場實在有夠大,我覺得標示有欠清楚,光是找機場快線旅遊票退押金的服務櫃臺,
就找了超久的!(一張票卡可以退HK$50,千萬不要浪費啊。) 然後再長途跋涉才找到登機處,呼 =_=~
看來下次還是要多留時間在機場才是,這邊吃的逛的也很多呢。(真後悔上飛機前沒有再喝一杯許留山)

我們搭乘18:55的泰航班機回到曼谷,飛機上的餐點也很港味,讓此行更意猶未盡。
雖然只有短短三天,不過真是個很充實很開心的小旅行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aig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