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很顯然這是一篇舊菜新炒的沒誠意發文。
婚禮外加歸寧都辦完大半年了,還在那邊寫新娘化妝密技實在有夠過時的。
好像男人當過一次兵就要拿來講20年一樣,難道人生沒有新話題嗎?(默...)

不過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把這些小經驗記錄下來也可以提供以後籌備婚禮的姊妹們一點實用建議嘛!
(給自己找台階)

我在泰國的新秘是個男人家來著,是J先生姊姊自己用過很喜歡所以推薦我的。(這句話沒有歪掉的意思)
當初聽他說幫我找來男性彩妝師,我還幻想是像牛爾還是Kevin老師那樣時尚陰柔的型男呢。
見到本人之後發現,呃... 是個大漢啊!而且還是在光華商場走一圈可以看到很多的宅男款。

(左邊那位就是,而且還買大送小附贈右邊這位男性髮型師。)P2-0062.jpg 

原本相當擔心這樣的電玩宅男彩妝師能否將我一生一次的婚禮造型打點好?
後來發現,人家其實蠻專業的呢,而且相當細膩的提供新娘重要注意事項,為求在婚禮上的完美呈現。

以下就是新秘的揪感心小叮嚀: 

1. 請小心處理痘痘,若正在治療痘痘,請諮詢醫生,避免使用會過度刺激肌膚的藥物。

2. 若婚禮前3-4天內長出大痘痘,請速到診所做緊急處理。

3. 婚禮前一週內請勿做臉或任何臉部按摩。

4. 請於婚禮前一天做指甲美容。建議採用法式指甲,或是單色上色 (淡粉紅、粉膚色、淡金色都不錯)。

5. 請勿做水晶指甲或誇張指甲裝飾及彩繪!
    <這一點我很認同,畢竟指甲彩繪這種搶戲的東西太具時尚感,過幾年不流行了可能就會覺得很糗,
     而婚禮是一生一次要能留下歷久不衰的典藏紀念啊~>

6. 若需要染髮,請於婚禮前1~2週完成,也不要太早染。建議採用深咖啡色。

7. 為利於造型,前額頭髮最好長至鼻尖,後面頭髮則最好留長至背部中段 (胸罩背後那條線)。

8. 婚禮前一週內請勿護髮或做頭髮蒸氣浴。

9. 婚禮前一天晚上請洗淨頭髮,但請勿使用潤絲精,不然會很不容易上捲。

10. 避免修剪或植睫毛。

11. 修理臉上身上不雅的毛髮 (如鼻毛腋毛等等)

12. 有戴隱形眼鏡者,請隨身準備生理食鹽水。

13. 請勿使用角膜放大片或是變色隱形眼鏡。
     <這一樣是為了留下自然雋永的容貌啊,不要過幾年就不想看婚禮照片了 ...>

14. 有戴眼鏡習慣者,請於婚禮前兩天開始停止戴眼鏡,避免鼻翼留下印子。 

15. 當天化妝進行時與化妝結束後請勿講手機,避免碰壞妝容。

16. 最重要的一點:婚禮前請放輕鬆並且充分的休息!
     <這一點應該也是所有新娘的願望吧...=_=>

 

泰國的新娘妝是走華麗路線的,用白話文說,就是妝很濃!在大白天看到可能會倒彈一步那樣。
不過泰國小姐們都習慣化濃妝,所以對她們來說似乎一點都不困擾。
對我跟丈母娘陳媽媽這種大自然路線的呆灣郎來說倒是有點不習慣的。
但人家畢竟是專業人士,這樣的妝感真的拍起照來比較醒目,在戶外的晚宴燈光下也不會找不到新娘XD

而且應該是頭髮留得夠長 (婚前我強忍了多久不去碰我的頭髮啊!不然超想去剪掉~),
我婚禮上的髮型都沒有暗藏假髮,所以相當自然典雅,比起台灣歸寧宴的髮型,我其實比較喜歡泰國的。
但這也不能怪台灣新秘,因為辦完婚禮之後我就惡狠狠的去把頭髮剪成中長髮,還修了瀏海 (天啊),
所以她要造型起來大概也很困難吧,所以兩款髮型都塞了很多假髮幫我撐場面。

<這套白紗髮型那個QQ的中分頭是怎麼回事?>         <宴會服造型腦後杓那一大包很有外星人的FU>
hair style.JPG 

但還是要幫台灣新秘按個讚,畢竟明顯看得出來我的妝感自然清透多了~
(上面選的這兩張照片不約而同都是凝重的臭臉啊是怎麼回事?本人在現場其實嘴巴都笑到裂開了。)
不過人總是不知足的... 也因為很自然所以歸寧宴的照片裡面我都沒有大眼睛=_= (阿就還原事實ㄇㄟ)
不像泰國舞台妝那樣眼影下很重所以大老遠就可以看到炯炯有神的雙眼。

所以說,各位新娘要選擇虛榮的假象還是面對真實的自己,也是跟新秘溝通的重點之一啦~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aig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