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0-2014 星期四  天氣晴

我想當爸媽的恐怕都有一套奇妙的時間認知系統吧,看人家養孩子都像吹氣球一樣快,
不久前才在懷孕的,一轉眼孩子竟然就已經滿月、周歲,再轉兩眼竟然要上小學了那樣。
可是自己養孩子卻像在孵豆芽,畢竟某些育兒時刻顯得格外漫長,怎麼週末還沒過完保母還沒回來上班
孩子都還沒斷奶媽媽就覺得已經老了十歲 (是因為睡眠不足吧)(然後看起來居然也像老了十歲)(尖叫)。

不過矛盾的是,一邊覺得度日如年養了半天怎麼還是個小不點,一邊又會覺得光陰似箭,
動不動就戲劇性的捧著小娃兒的臉蛋說,寶貝妳怎麼已經是三歲的大娃娃了啊!媽媽捨不得唷~~
儼然是把三歲當作三十歲在感嘆,如此這般,自己都覺得很錯亂。

(路人:五歲以前都還是個小屁孩吧,是哪裡大了?)

兔妹今年的生日,安安靜靜的沒有生日派對,也沒空準備什麼。
一方面是新家還沒裝潢好,忙得亂七八糟,也更是因為今年不宜也無心慶生。
只有在生日前幾天,抽空去買了一盒水彩給她當禮物,然後在生日當天大家早點下班一起吃頓飯。
沒有大蛋糕,只挑了一塊媽媽自己愛的千層派,三人幾口就分食完畢。

燭光襯著兔妹的笑臉,燃起幸福的光暈。

 

IMG_8663  

 

吹蠟燭的時候,我們跟兔妹說要許願唷。
不過我想她還不懂這是什麼意思,就算懂了也大概會說給我吃不完的餅乾和不會罵人的媽媽這種白日夢。
所以媽媽就幫妳許吧,就像過年紅包都要交給媽媽幫妳存起來但可能會被拿去繳學費就是了

這天晚上,我有一個禱告,求主保守我的孩子,一生在祢的道路裡。
求祢的恩典與慈愛與她同在,給她力量面對人生的任何光景。
給她智慧跟隨祢的腳蹤,苦樂不離。給她平安的心,讓她知道,一切事上,都可以信靠祢。

也求主給我們智慧與能力當一個好的父母,可以好好託管祢賜下的這美好的產業。

謝謝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aig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