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是少女的時候,愛寫詩寫小說。
我的第一篇短小說就是小學六年級的時候誕生的,當時的路線很有韓劇風格,
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而且結局還一定要有人死掉。(幹嘛這樣)
大概是種菜鳥創作人的毛病,因為底子不夠,所以一定要血淋淋火辣辣,才夠味道。
多年後回想起來,其實蠻好玩的。小朋友妳哪來這麼多灰色想像力?

就像現在常看到的戲劇或MV,年輕偶像為主角的故事裡,總會加上轟轟烈烈的悲劇。
反正看戲嘛!在電視機前隨著誇張悲慘的劇情哭一哭,也算是發洩生活壓力。
雖然我不解的是,MV裡躺在病房頭紮繃帶的女主角,總是太美頭髮太整齊,
然後斷氣前旁邊通常只有一個深情相守的男友,請問她爸媽或其他親友到哪去了?
在這種節骨眼女主角的爸媽肯定會比那個帥氣憂愁的男友更要呼天搶地吧!

反正只是作戲。
就像現實生活裡要是出現了很帥的吸血鬼愛上妳,正常女孩應該會去報警 (或作法化解冤親債主) ,
並不會像貝拉那麼瞎的還努力融入對方家庭,她要擔心的可不是一般的婆媳問題而已柳 =_=...

總之,年輕人容易對死亡有種浪漫的幻想,倒不一定是會刻意尋死,但是,不那麼怕死。
只要不是走的太早讓爸媽傷心 (而通常這也不容易發生),生命的存在彷彿就是一天過一天。
甚至想著,要是真的一了百了了,那些愛我或對不起我的人,會如何傷心如何懊悔呢?
不過這種念頭就跟把賤老闆從頂樓推下去一樣 (!!),只是任想像力馳騁,真正會實踐的人應該不多。

 

但當我有了自己的小孩,對生命的感受又到了新的一頁。

對可歌可泣的悲劇情節不再感興趣,看到新聞那些裡刻意消逝的生命,會痛心的皺起眉頭。
我努力吃好睡好保持身體健康心靈平靜,出入小心永保平安,變得非常貪生怕死。
因為,我對這世界有了新生的眷戀。

我希望可以健健康康又長命百歲的,才能參與兔妹更多的未來人生。
即便她大概不會想讓我一直黏在旁邊,但起碼,能夠一起活在這世界就是種陪伴。

祝福所有的爸爸媽媽,特別是我的爸爸媽媽 (陳伯陳媽對鏡頭揮揮手),健康平安
能夠長長久久的陪伴他們的摯愛。

IMG_26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aig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