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啊,竟然已經進入20週了!懷胎40週的路程眼看已經經過一半。
可不可以日子過慢一點啊 ><  (彷彿回到聯考時代倒數計時的驚慌記憶)

現在是較為舒服的第二孕期 (4~6個多月),出門走跳都不是問題,
吃飯也沒有太多麻煩,惱人的嘔吐感也沒了。
除了爬樓梯的時候會比較慢比較喘 (那是因為缺乏運動吧=_=),大致上是與常人無異的。
多麼希望時光在此刻停留,第三孕期的水腫和沈重感晚點來啊><

我的肚子也普通大而已,吃飽前後的尺寸差距很明顯,擺明了是食物在佔空間。
肚子形狀也跟傳說中的懷女兒肚型類似,是圓肚子,沒有很尖很突出,
但是感覺往腰側發展那樣,呈現完全水桶腰的狀態,難道說小寶寶是躺平的ㄇㄟ?
(還是媽媽自己腰圍本來就沒節制...)

按照書上的症狀一一闖關驗證,現在已經來到抽筋這個項目了。
這天早上醒來,就頭一次面對小腿猛抽筋的情形。
即便我的腿是彎曲的 (根據網路上提供的解除抽筋妙方),還是痛了一下子。
接下來整天小腿肌肉都很緊繃啊,好像跑完八趟百米一樣。
補充鈣質是對緩解抽筋有效果的,所以我也馬上乖乖的喝牛奶吃鈣片。
之前都碼很隨性的愛喝不喝柳...

因為牛奶據說是很多過敏的來源,加上這年頭牛的奶是怎麼來的,夠不夠純淨天然,
其實也說不準,所以我乾脆不要太過量的喝牛奶,添加鈣片來補充鈣質吧。
說到這個鈣片,J先生幫我買了成分天然,大藥廠出品的牌子,
更讚的是,它居然做成橘子口味的氣泡錠!就像感冒前常喝的維他命C氣泡錠一樣,
丟一顆到水裡就會像汽水一樣開始冒泡溶解,喝下去真的很像喝橘子蘇打ㄟ^^
這對付我這種不愛吃藥丸老是選擇性遺忘的頑劣孕婦來說,真是太受用了!
簡直是騙小孩子的東西嘛~  但是我也因此乖乖的一天一顆從沒忘記過,嘿嘿。

不過說真的,古早人有個說法,生一個孩子掉一顆牙,懷孕對母體鈣質的流失是很可怕的。
現代人運動少,又常習慣喝咖啡,為了存以後的骨本,這期間的補鈣真的不能大意啊。
女人家骨骼一弱,身材不挺,行動不便,馬上就顯老態了... 愛珠以柳 @_@

補鐵也是另外一件重點,要是氣血失調,臉色蒼白不說 (就是我啦><),還會落髮ㄋㄟ!
中醫都碼說,髮為血之餘,所以我推想,產後氣血大失,難怪多會面臨瘋狂掉毛的時期。
醫生有開給我補鐵小藥丸,之前我還懶散散有一搭沒一搭的吃勒,一想到產後的復原,
現在都碼乖乖的吞下去了。

除了提供寶寶足夠營養,更多時候,那些小藥丸其實是為了保護媽媽的健康吧!
不要再偷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aig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