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國盛產各式熱帶水果,幾乎每一兩個月就有不同的水果輪番上市,價格便宜品質佳。
要是熱到不想吃飯的話,來頓水果大餐也是很幸福的事 ~
(可惜我本人並沒有熱到吃不下飯的困擾)

六月是山竹和Long Gong (ㄌㄨㄥ 公) 盛產的季節。(對啦,是快要兩個月前拍的照片...)
山竹可能在台灣還買的到,不過我過去跟菜市場很不熟,也沒吃過。
Long Gong就真的沒看過了!它外型黃黃的,很像龍眼的感覺,可是皮是軟的。 

IMG_0001.jpg


很妙的是,雖然它們外型大不同,打開來裡面的構造竟然很像ㄟ!
只不過山竹是六瓣果仁,Long Gong是五瓣,都是很甜很多汁的柔軟口感。大驚豔啊

IMG_0003.jpg

 

身在炎熱的地方,泰國人對冰品真是瘋狂到一種境界!在餐廳裡面都是猛灌可樂冰水,超不養生勒!
害我非得要到日式餐廳或是中菜館才喝得到熱茶,只不過這老人家習慣不知能堅持多久 XD
有時候我也忍不住淪陷喝起滿滿冰塊的可樂來了...

在台灣,我幾乎不吃超商賣的甜筒冰棒,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經驗,
就是那個甜筒的餅乾部分都會被冰淇淋泡的軟軟爛爛的,超噁~  跟現做的甜筒冰淇淋根本不能比!

但是來泰國之後,我竟然愛上了這一款甜筒冰棒!它有很多種口味,在超商裡面一定找的到。

0516 006.jpg


打開之後,這個第一眼印象就很好!感覺很豐富有層次,料好實在啊。

0516 007.jpg


咬下去之後,更是感動到不行~~ 那個餅乾竟然是脆的!!
長這麼大我還沒有吃過餅乾保持如此鮮脆的甜筒ㄟㄟㄟ (好啦說不定台灣也有新品種可是我沒吃過ㄇㄟ)
真是太讚了!這樣想吃甜筒的話,到7-11買就有了!不用跑去冰淇淋店

從小生活發現大智慧,我很認真的研究了為什麼這款泰國甜筒餅乾這麼神奇不會被冰淇淋泡爛?
難道是成分特殊,還是製造手法的不同呢?其實一點小巧思說穿了也很簡單。答案就在圖片中

0516 012.jpg 

 

是的,有沒有看到甜筒餅乾的內側?被薄薄的塗上了一層巧克力?
巧克力遇冰是會堅硬凝固的,所以就形成了很好的防水膜,避免冰淇淋跟餅乾直接接觸。
吼~ 真是太優秀啦!真是甜筒界的重要發明!

夏天裡不可或缺的重要冰品,當然還有珍珠奶茶啦!!這真是我們祖國寶島的驕傲呢~
有華人的地方就有它。想當年在美國的時候,一杯要價台幣80塊也是毫不手軟的買。
好險,在曼谷也喝得到珍奶,而且價格跟台北差不了多少。
 

IMG_0006.jpg
(這各式各樣的茶品特調飲料,是不是跟台灣的飲料店很像勒?)

有一次我跟J先生一起午餐,餐後就一人買了一杯珍奶,他這種不養生的胎果仁當然是全冰全糖,
我則延續台灣人傳統美德,硬是點了去冰半糖

結果店員也很盡責又小氣的給了我這樣的版本...

IMG_0005.jpg 

右邊的那個去冰半糖版真的是份量少好多啊!在台灣都碼會加到滿的不是嗎?><
而且那個粉圓很小顆,薄薄的一層鋪在杯底那樣... 嗚嗚,這樣一杯也要35元!
都可以買五十嵐的波霸奶茶了!
好在說口味其實也還不差,就當是聊慰鄉愁來著吧~

(來人啊,扛一鍋麻辣鴨血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aig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