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異國婚姻麻煩的瑣事很多,除了婚禮本身就要辦兩場勞民傷財之外,跨國的婚姻登記更是一項考驗!
不像在台灣只要去戶政登記就好,幾分鐘內就能結為連理了。(畫押下去就跑不掉了那樣)

在泰國辦婚姻登記勒,首先第一步,我這個歪果仁必須要取得在台灣的單身證明,又稱單身宣誓書。
這個步驟應該算是成為外籍新娘過程中最簡單的了吧。(之後還要跟泰國行政系統打交道... 等著瞧吧妳)

1. 準備在台灣申請來的中文戶籍謄本正本一份、護照影本、入境泰國簽證影本、與泰國配偶的護照影本。
2. 前往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填妥辦理單身宣誓書的申請書表,並遞交以上附件。
3. 支付規費500元泰銖,然後就可以拿著收據等兩個工作天後來領取單身證明啦。

不過,事情並沒有這樣簡單的... 據了解,拿到這份文件之後,還要去找人翻譯成泰文,
再送到泰國外交部辦理認證,才能夠成為一份合格文件,好拿去地方政府辦理婚姻登記...。
所以說,一步一步慢慢來啦,辦完登記之前我都還是單身的... (喂~)

說到這個"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就是台灣的駐泰使館啦 (我們沒有邦交所以不能叫使館),
是每個居泰的台灣人的第二個家鄉,必要時的避難所,與祖國的聯繫... (這麼神聖我都要流淚了說),
地點非常的方便!就在Chong Nonsi 捷運站出來走路三分鐘的地方。
所以說我要是被家暴要逃走申請急難救援的話坐捷運就可以到了,實在是非常貼心。

IMG_0196.jpg

 

順便介紹一下,這個Chong Nonsi 站出口的旁邊就有兩間不錯的精品旅館,蠻多台灣背包客來住這邊的。
房間品質都不錯,價格也實惠,交通方便,樓下還有很多餐廳小吃,相當適合自助旅行的人啊!
兩間我都有住過,不過我比較喜歡 The Heritage,因為I-Residence的洗臉槽很小,我不喜歡 (← 真難搞)。 

IMG_0202.jpg
(從捷運月台上面拍的,真是有夠近吧)

從捷運出來之後,走上天橋過馬路就可以前往駐泰使館了。就在那棟淺黃色大樓 (Empire Tower) 的20樓。

IMG_0191.jpg


使館離J先生的辦公室超級近啊,分別在馬路的右邊和左邊,一樣走天橋就到了。
(所以說要是家暴逃難的話我可能要繞路走了才不會被抓到)

IMG_0193.jpg 


進去Empire Tower時,要在樓下換訪客證件才能上去。我在泰國沒有證件,又不想給他護照,
所以只好押護照影本還有押金100元,門禁有給他森嚴。
不過這棟大樓的lobby蠻讚的!室內造景還有綠樹跟噴水池勒,池裡還有錦鯉!視覺上就有很清涼舒服。

IMG_0189.jpg


進去辦事處我就不方便拍照啦,不過比泰國在台辦事處還要小勒!是怎樣大家都不喜歡來台灣觀光嗎?><
裡面一邊是國人櫃臺,一邊是外籍人士與勞工櫃臺,大廳還有總統玉照 (馬先生真是很帥很有面子ㄋㄟ)。
在國人櫃臺這邊,在我前面的是一對母女,我想是在這邊多年的台商吧。
女兒是大學生的裝扮 (泰國大學生是要穿制服的),而且是變本加厲的版本!
超緊身白色襯衫、深藍色超短窄裙、八公分的高跟鞋、閃亮手提包 (大學生的鞋跟包都沒有規定),
和一頭染的閃亮的金髮和假睫毛大眼娃娃妝。真是太猛了啊... 我知道泰國女大生的打扮是很辣出了名的

但是這樣混合台妹與日本風的裝扮,還真是少見,堪稱女大學生界的台灣之光。
(不過我是她媽的話可能會打斷腿拿沙龍給她披上不然不給出門 =_=)

弄完文件也差不多中午了,我就跟J先生約一起吃午餐。
太陽很大,我每天出門都必戴這頂超廣角遮陽帽,看起來有夠像待宰觀光客的。(或是玉蘭花阿桑)
這是Jim Thomson 的棉質帽子唷,花色多又漂亮,價格也很實惠,歡迎來信洽詢代購 ^^

IMG_0199.jpg


好了,來去吃飯先。掰掰~ (好潦草的結尾)

IMG_02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aig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