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完金融街那一帶,腳真是超痠的 =_= 整個很大一片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感覺,
咬牙忍耐一下,等下走到半山手扶梯那邊,就可以杵著不動不用走啦。

這個半山手扶梯算是香港著名景點之一,橫跨了好幾條街,超長的!
因為是建在坡地上,所以方便這邊的居民不會走個兩條街就鐵腿。
從皇后大道中與閣麟街交口這邊,就可以找到起點摟。

IMG_0200.jpg


手扶梯像是一個平坦的輸送帶,某些坡段也蠻陡的ㄟ,手一定要扶好唷。

IMG_0201.jpg


望上去真的很長呢,不過經過一些街口會有可以出來的地方,所以別忘了看看兩旁有沒有什麼好玩的。
要下坡的人可以走旁邊的樓梯,不過我打算一路攻頂了,完全不想移動自己的雙腿啊。

IMG_0203.jpg


經過一個街口,我看到下面有間杏花樓甜品屋呢,網路上有介紹過,所以二話不說下來吃下午茶。
來香港怎麼可以不吃港式糖水,可是我們此行真的太容易飽,根本沒有太多空間留給甜點。
這一頓竟然是唯一的一次吃到港式甜品 ><  算了,我下次回台北吃糖朝好了。


IMG_0212.jpg


我點了熱的核桃露,還蠻好吃,但居然有點像是台灣古早味糙米茶的滋味,或是花生米漿!?
J先生點冰的楊枝甘露,其實就是有白柚、芒果汁和西米露的組合。
這家店的楊枝甘露不是香港最有名的,但是既然有賣,我們也就嚐嚐鮮了。

IMG_0206.jpg


吃完了繼續回到手扶梯輸送帶,懶洋洋的被帶著走。
突然經過一個很酷的地方,所以趕快下扶梯出來玩,我想應該是所謂的SOHO區吧?(沒專心看路牌)
整條街都是很洋化的小酒店或餐廳,連大多數的行人都是外國人,還有很多特色小攤販。

IMG_0223.jpg 

今天像是有嘉年華會一樣,還有很多街頭表演藝人,整條街川流不息超熱鬧。
要是我可以喝酒 (呃阿><),我們兩個應該就會挑一間店坐下來了。

IMG_0224.jpg


我們只有走馬看花拍拍照,要接著趕天黑前搭纜車上太平山看夜景。
這個半山手扶梯真的很漫長,不過反正不是我在出力,我們就繼續搭到扶梯的盡頭。
出來之後,直接招部計程車去花園道的纜車總站,路程不遠所以車資也很便宜。

不過,不虧是週末假日啊,光是在纜車站排隊買票的人龍就長到看不見盡頭 ><
既然都來了我們也只好乖乖等,等到我都不忍心看時間了呢。
我後面排了幾個阿陸仔,你知道,阿陸仔沒禮貌並不稀奇,要是阿陸仔歐巴桑更是臉皮厚到沒藥醫。
我後面的歐巴桑就是這樣拼命見縫插針,很想找機會插隊,氣的我真想給她架拐子。
不過我長的人高馬大虎背熊腰也沒有白費的,我刻意把雙腿大字型站開,怎麼前進她都休想穿過來。
J先生因為去售票口附近詢問購票方式和觀察排隊狀況,所以沒有跟我一起排隊,
不過他從遠方一直死瞪著阿陸仔歐巴桑,還趁她想要藉機偷鑽的時候兇吼兩聲,嚇到她不敢造次。
(這時候發現老公脾氣暴烈
揮常好用啊... =_=)

好不容易買到票了,一人來回票HK$36,不過好日子還沒開始,我們還是要排隊等纜車!
人這麼多,只見纜車來了又走,還是消化不完這一大群熱血想看夜景的乘客啊。

IMG_0227.jpg


等到我都笑不出來了,腰腿超酸的,讓孕婦站這麼久這樣對嗎?(誰叫妳來了)
真的很想失控把前後左右擁擠的人一把推下軌道...  (阿母我又上國際新聞了)

IMG_0230.jpg

又不知過了幾個春夏秋冬,纜車終於來了 (拭淚)。因為在這邊隊伍很凌亂根本沒有辦法排隊,
所以我也毫不客氣的看到開門就往前衝,硬是運用我壯碩的本錢去搶到位子。呼~ 坐下的感覺真好啊

IMG_0231.jpg

沒有坐到位子的人真的只能靠自己抓緊緊了,有些路程真的超陡峭,差不多有45度角吧!
車速又快,坐在車裡都忍不住手心出汗了 >< 
不過這也是香港的重要景點,每天這麼多班上上下下的,應該很安全不會有問題啦。

很快就到了山頂,一下車我們就直奔觀景台。天色剛剛暗下來,華燈初上的夜景真的很美麗。
不過風也超大的,還好我們都有穿夠,不過還是覺得頗冷。

IMG_0236.jpg

很多人帶著單眼相機在這邊拍照,當然這邊也有專門幫觀光客拍照留念的服務,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那些照片都看起來光亮的太假了,像景片。
我們的傻瓜相機實在拍不出美景的細膩,所以乾脆留在記憶裡吧。
 

IMG_0251.jpg

觀景台人潮還是很洶湧,不過山上真的風太大太冷了,我們欣賞夠了就快閃。
很多觀光客還是穿短袖短褲上來的ㄟ (被山下的氣候騙了),應該超痛苦煎熬的吧 XD

IMG_0250.jpg


這邊除了有山上夜景,還有很多商店餐廳,大賺觀光財。
不過規劃的挺好的,不會有一般觀光景點那種餐廳很難吃商店很俗的感覺。
我們挑了一間美式餐廳 "Bubba Gump Shrimp",就是阿甘正傳裡面同名的餐廳唷!
這家店很有趣,所有的擺飾,菜單設計、甚至菜名都跟電影情節有關係。

IMG_0272.jpg


飲料的menu是用乒乓球拍的造型,餐盤上的吸油紙,是做成阿甘那年代的報紙呢!
桌上還有一個立牌,沒事的時候,就會翻在 "Run Forrest Run" 這一頁。

IMG_0264.jpg

要是你想點菜了,或需要叫服務生的時候,就要把立牌翻到 "Stop Forrest Stop" 這一頁,
他們就會馬上停下來服務唷。

IMG_0261.jpg


我們進來的早,所以超讚的還有窗邊的座位,可以一邊用餐一邊看夜景。
菜色也不錯,主要就是以海鮮為主,我們點了一份炸魚和薯條,加上烤蝦,就很夠吃了呢。
(其實是兩個戰鬥力很弱的人,不知道為何一直處於不太飢餓的狀態,失去很多灌食空間啊。)
J先生照例有夜景有燈光就要配啤酒 (體檢的事已拋在腦後了嗎?),我則點了草莓奶昔冰沙 (一樣是違禁品)。

IMG_0268.jpg 

真是很愜意的一頓晚餐 ^^ 

不過吃飽之後,又是另一項考驗... 就是排隊搭纜車下山 (登愣)。
而且下山的纜車排隊處是在戶外,很殘忍的是個風很大很寒冷的地方啊。
隊伍的長度完全不輸上山買票的人,所以我們又是癡呆的等到地老天荒那樣。

這一回,排隊的考驗更嚴峻了!我們後面有一對阿陸仔女性,一直汲汲營營想見縫插針。
(因為隊伍左右很鬆,不小心在轉彎處真的就是會被人搶進彎道,插隊成功。)
她們已經是從後面插隊過來的了,竟然還想挑戰我們繼續挺進。
奧運有插隊搶位項目的話,阿陸仔一定也是金牌等級的吧。
好在我和J先生足足高出她們一個頭,用體型優勢還是可以攔阻的。(怎麼排個隊壓力這麼大)

我們前面還有一組討厭的韓國人,雖無插隊風險,但是那一群中年歐吉桑超緩慢的,
大聲聊天喧嘩也懶得動一下,沒事就杵在那邊空出好大一個洞,引誘後面的人來插隊。
而且居然還就地擤鼻涕 @_@ 沒錯!就是不用衛生紙直接把鼻涕噴射到地面那樣。
超噁的!真是很丟韓國人的臉ㄟ (不過他們應該沒在怕羞恥這件事吧)(菸)

呼,排個隊真是看盡人生百態一趟路下來都成熟了好幾歲那樣。
好不容易搭上纜車,歷經雲霄飛車之旅,終於回到溫暖的地面。
沒想到山下車站準備要上山的朋友還是很洶湧呢,那... 祝福你們了。

從纜車站我們搭乘15C巴士到中環地鐵站 (一站就到,要快下車唷),
然後再搭地鐵回飯店,結束這充實又鐵腿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aig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