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 星期日晚上,是J先生大學同學的婚禮,也是我懷孕以來首度參加社交活動。
之前因為身體疲倦不適哪都不想去,今天則是自覺得狀況還OK,而且飯店頗有名應該菜不錯吃的份上

不過為何我每次喝喜酒前都無法從容的好好打理呢?(真是歐巴桑的宿命來著)
下午我在新家整理櫥櫃,擦擦洗洗,努力把東西歸位,弄到最後一刻才趕快洗澡更衣。
頭髮也隨便啦,人家泰國小姐都會去上捲子做造型,搞的跟新娘有拼,
我本人是走與世無爭路線的,
戴上髮箍不要亂翹就好了 ... =_=

Image0164.jpg

依照泰國婚禮常見流程,就是到會場之後,在禮金台這邊的賓客簿簽名留言,領取紀念小禮,
然後再把紅包投到旁邊那個布置美美的禮金盒,就搞定啦。
禮金小姐都不用點鈔記帳的柳,水水的站在那邊招呼客人就可以,多悠哉啊。
而且在泰國的婚禮,大家多會用請帖的信封當作紅包袋來裝禮金,所以信封上自然會有名字,
新人回去清點記錄的時候,就會知道哪一包是誰送的,很方便吧!

Image0225.jpg

新人很用心的佈置會場,還弄了這比人高的婚紗海報,只不過這回家之後要貼哪好呢?(捲好收在床底下)

Image0189.jpg

冰雕照片也是這兒很常見的布置方式,蠻別緻的。

Image0171.jpg

新人進場之後就上台接受主持人訪問、致詞、播放成長影片、跟最後切蛋糕之類的。
然後台下來賓當然就是努力的吃吃吃,尤其我這鴨子聽雷外國人,更是專注在挖掘好料之中。
 

Image0180.jpg

只不過這場婚宴是採雞尾酒餐會,所以不是大家都有位子坐,真是苦了我這個孕婦 =_=
還要跟大家一起排隊拿食物,然後夾著小包包,捏著小盤子,挨在小桌子旁邊站著吃。
因為當時還沒滿三個月,我想說低調點都沒有公布,所以J先生朋友都還不知道,
為了避免這群每聚會必喝酒,每喝酒必喝到茫的朋友給我酒,我只好一直握著一杯柳橙汽水,
假裝我有飲料了所以不用幫我倒酒,這樣躲躲藏藏超辛苦啊 XD
一個晚上也喝了不知多少杯加冰的汽水!身為一個孕婦這樣應該會被嚴重抨擊吧。

婚宴接近尾聲,賓客漸漸離開,本來想說差不多了我們也該回家休息了,
沒想到這對新人真是很用心,還找來了band讓年輕人可以直接在現場續攤。
歌手唱的超棒的,聽說是某夜店知名DJ,馬上氣氛變很high ~

連新郎都被拱上台去獻唱給新娘呢!XD
新娘整個很嬌羞,不過新郎揮常投入,感覺很享受舞台的燈光柳。

Image0182.jpg


這時候,J先生的朋友竟然去車上扛來一堆自己帶來的酒 @_@
(揪竟是怎樣的角色會把whiskey當家庭常備良藥一樣堆在後車廂呢?)
看來我今晚的擋酒攻防戰還沒結束...

Image0219.jpg

大家喝得很開心,整晚上啤酒、紅酒、whiskey+蘇打水,好像明天不用上班似的,
就我一個人在那邊很清醒的裝傻喝汽水實在很孤單,而且還要趁著屋內燈光灰暗掩藏我的杯子。

阿新人來我們這一攤當然也別想安然轉檯啦,不要以為夜深人靜了酒應該喝完了。
客人有自備酒水這一招你沒料到吧!

Picture1.jpg 

不過多喝幾杯果真有差,平常看起來非常敦厚老實的新郎,接下來整個非常投入的高歌數曲,
還要凝望新娘的雙眼那樣深情演唱,麥克風都不想交出來了,band 主唱今天晚上真好賺...
新娘倒是非常鎮定,一臉 "老娘腿很痠,你喝多了我看你要鬧到幾時",哈哈哈。

真是很感謝新人用心的準備party,大家玩到差不多十一點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雖然孕婦站一個晚上實在有夠累的,腿都要廢了,不過真是很盡興! (能喝酒就好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aig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